世青U19國手選拔》北市大同蘇力瑋/葉宏蔚、李子晴/鄧淳薰包辦男、女雙冠軍

「2017世界青少年U19國手選拔賽」11日男雙決戰由北市大同蘇力瑋/葉宏蔚、大同盧震/松高蘇柏瑋演出另類「兄弟鬩牆」戲碼,雙方激戰三局、49分鐘,蘇葉配以16:21、21:19、21:19逆轉勝,連續兩年世青U19國手選拔賽都「後來居上」摘冠。蘇力瑋說:「從亞青U19到全中運資格賽,我們陷入小小低潮,還好這次調整得當,有打出該有水準,能夠如願衛冕,真的感到很開心。」

北市大同葉宏蔚(右)蘇力瑋連續兩年世青U19國手選拔賽男雙稱王/黃秀仁攝 蘇葉配位列第一種子,這次選拔賽並未像過去一樣發生太多狀況,蘇力瑋直說,我們一開始就把姿態放低,每組對手都當成國外選手,以衝擊敵手心態出發,讓自己不要有太大壓力。此役有點緊繃,因此一開始身手放不開,後來我們倆不斷在場上溝通、鼓勵彼此,總算從次局後半段恢復水準,才得以連續兩年世青U19國手選拔賽冠軍戰都演戲轉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葉宏蔚指出,一開始狀況調整不佳,給自己壓力太大,綁手綁腳才會丟掉首局,甚至次局還以7:14大幅落後,眼看就要輸球,索性放開去打,反而壓力完全消除,進而越打越好。明年就超齡無法再選世青國手的葉宏蔚說:「會把握機會去衝擊世界其他國家選手,不預設目標,盡力去拚搶佳績。」蘇力瑋則強調,先以打進八強為主,再伺機衝進前四爭搶獎牌。

北市大同女雙李子晴(左)鄧淳薰輕鬆摘冠,生涯首度入選世青U19國手行列/黃秀仁攝 去年世青U19國手選拔受傷勢影響,提前掉落敗部且傷棄的北市大同李子晴/鄧淳薰,今年捲土重來一路殺進女雙冠軍戰,遭遇桃園縣瑞埔國小學姊、現為治平高中的汪郁喬/羅錦雯,李鄧配發揮頭號種子威力,只花23分鐘就以21:7、21:14勝出摘冠,不僅繼2月亞青U19國手選拔封后,一口氣包辦兩項青少年國手選拔賽女雙冠軍外,更首度取得世青國手資格。

鄧淳薰說:「自從今年3月與青少年潛優隊伍參加歐洲荷蘭、德國2站比賽返國後,我們不僅在技術、心態上都有提升,這次打來感覺也較以往不同,3場對手的速度都沒歐洲對手那麼快,打來相對輕鬆不少。」李子晴認為,只要我們準備投入、心態也更積極,基本上就沒多大問題,剛好我們是種子球員,僅打3場就獲冠,打來自然沒甚麼壓力也輕鬆。

對於這次整體發揮滿意的李鄧配生涯首度入選世青國手行列,她們倆曾在去年亞青U17錦標賽及今年德國青少年大獎賽皆獲季軍。李鄧配表示,很開心能奪冠且取得世青國手資格,因為是第一次打正賽,所以不敢把目標訂的太高,先以至少打進八強再說,再想辦法去衝擊獎牌,會一場一場好好拚,期以為國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