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U19國手選拔》高雄中學林芝昀擺脫一年多低潮如願女單封后

「2017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名單11日出爐,除男單由枋寮高中林俊易提前稱王外,高雄中學林芝昀擺脫一年多來的低潮,以21:18、21:13擊敗北市大同黃映瑄,除首獲青少年選拔賽國手后冠外,更繼2015年8月第二次排名賽勇奪乙組女單冠軍(對手恰巧也是黃映瑄),睽違1年8個月之久再嚐全國大賽封后喜悅。

高雄中學林芝昀順利在女單冠軍戰勝出封后/黃秀仁攝 這次除了世界青少年男單第二能仁李佳豪直接取得正選資格外,選拔成績如下,男單枋寮林俊易、黃品銜分居前二、第三新豐黃大維;女單第一雄中林芝昀、亞軍大同黃映瑄、季軍雄中林思雲、殿軍松高游婕;男雙冠軍大同蘇力瑋/葉宏蔚,亞軍后綜莊樸生/西苑林煜傑,大同盧震/松高蘇柏瑋獲季軍。女雙冠軍大同李子晴/鄧淳薰、亞軍雄中梁家溦/鄭育沛、季軍治平汪郁喬/羅錦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世青羽賽10月9~22日在印尼日惹(Yogjakarta,INA)登場,依照中華羽協這次的選拔標準,世青選拔單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四名備取自費,雙打第一正取公費,第二、三名備取自費。參賽各隊以大同囊括男、女雙冠軍,合計6人表現最優;雄中拿下女單第一,以4人居次;枋寮搶下男單王座,與治平、松高同為2人,新豐、后綜、西苑各1人。

一年多前晉升甲組行列的林芝昀原被外界一致看好,但左、右小腿卻飽受「腔室症候群」傷痛的困擾,尤以右小腿益加嚴重,林芝昀說:「當檢查出有此病因後,每每只要肌肉一僵硬就會疼痛不已,根本動彈不得,更甭談打好比賽,幸好在教練、隊友、家人的鼓勵支持下,讓我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也是得以克服這段低迷狀態的最大關鍵。」

林芝昀表示,據醫生說「這是足球員比較容易發生的毛病」,或許就是因為打球習慣跳躍的動作,讓我得到這種病症,而升上甲組後,不論訓練、比賽強度都遠較過去大很多,致使小腿肌力難以負荷,也是陷入低潮主因,目前唯一減少疼痛方式,只能在不打球時盡量放鬆,上次亞青U19國手選拔打的很差,就是還沒找到調整方式,這次比賽感覺有抓回來,希望能維持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