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青少年大獎賽》台灣小將李佳豪男單稱王 個人今年國際賽首冠入袋

繼前一站雙冠的優異表現,台灣潛優羽隊續在德國青少年大獎賽傳回捷報,男單李佳豪於12日冠軍戰與頭號種子印度Lakshya Sen激戰三局、54分鐘,李佳豪最後以19:21、21:11、21:18逆轉勝出稱王。

台灣好手李佳豪於德國青少年大獎賽男單稱王/李佳豪提供 除李佳豪摘冠外,較可惜的是男單陳紀廷、男雙葉宏蔚/蘇力瑋及陳紀廷/陳孝承、女雙李子晴/鄧淳薰等人,紛紛在前一天的四強止步,不過卻也為台灣潛優羽隊進帳4個季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次台灣潛優羽隊參加荷蘭、德國2項青少年大獎賽,先在荷蘭站靠陳紀廷、葉宏蔚/蘇力瑋搶下雙冠,再靠李佳豪於德國站奪冠,合計這次歐洲行進帳3冠4季,可謂收穫滿滿。

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二、台灣17歲小將李佳豪這站名列第二種子,此次首輪輪空,次輪以21:12、21:9取勝德國Brian Holtschke,32強賽以21:5、21:15打敗德國Matthias Kicklitz,16強賽以21:19、21:12勝韓國Moon Jun Kim。

11日李佳豪單日連闖兩關,先於八強賽以21:15、l7:21、22:20力克馬來西亞Jun Hao Leong,緊接再於四強賽以21:16、21:19擊退日本Takuma Obayashi,一舉搶晉冠軍戰。

雖然在荷蘭站八強止步,但李佳豪隨即於德國站找回比賽節奏,並贏得今年個人第一個國際青少年羽賽冠軍,他說:「這次有找出場上的一些小缺失,並且隨即改正,算是最大收穫,而心態調整得當也是奪冠最大關鍵。」

此役面對世界青少年男單第一的印度Lakshya Sen,李佳豪表示,對手雖年紀小一點,但打法很黏,屬於拉吊型選手,整場戰況拉鋸緊繃,全程就按照自己的戰術與節奏去打,幸好有正常發揮才得以獲勝。

原本李佳豪瞄準四年一度的青年奧運會,也為此備戰多時,但當國際奧會一公布參賽年齡,可惜李佳豪剛好就超齡,他強調,未來希望能夠多參加成人等級賽事,但生涯最後一次的亞、世青賽也定會好好把握,為自己及國家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