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開賽》戴資穎首闖冠軍戰寫新猷 周天成不敵世界球王四強止步

世界球后、台灣「女單一姐」戴資穎11日晚在總獎金60萬美元頂級賽的全英羽球公開賽四強戰,演出後來居上戲碼,激戰三局、59分鐘以11:21、21:14、21:14解決世界第3的韓國成池鉉,不僅生涯首闖全英賽冠軍戰,更寫我國羽將首度在這項比賽晉級決戰新猷!

台灣女單戴資穎生涯首闖全英賽冠軍戰/資料照片 以往小戴在有「小世界盃」 之稱的全英賽曾分別於2012、2015、2016年打進四強,這三次均鎩羽而歸,四強賽儼然成為小戴難以突破的關卡,不過小戴這次頂著「世界第一」頭銜參賽,在今年首度亮相的國際賽中,十足展現球后氣勢,屢屢在逆境中脫困而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役首局小戴6:8落後時,遭對手打出7比0,差距一下子拉大為9分,有點意外的丟掉該局。但小戴次局起展開絕地大反攻,從6:6平手拉出5比1,自此一路領先到底,一舉扳平局勢。決勝局對手再無抗衡能力,戰局完全掌控在小戴手上,最終就以二比一勝出。

下役小戴將迎戰前世界球后、目前排名掉落第7的泰國依瑟儂(以22:20、21:16打敗日本山口茜),兩人生涯交手也多達13次,小戴以6勝7負略居下風,不過去年超級系列年終賽分組預賽,小戴以直落二獲勝,不僅最後奪冠穩坐世界球后寶座,更中止對戰三連敗。

世界第9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命運大不同,面對「世界球王」馬來西亞李宗偉,小天好不容易快速拿下首局,卻無法守住對手的全力反擊,最終鏖戰三局、59分鐘,小天先盛後衰以21:10、14:21、9:21吞敗,生涯對戰6場皆輸,並於四強止步,不過這已是小天個人及台灣男單在全英賽的最佳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