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開賽》周天成生涯首晉四強 戴資穎連三年闖準決賽

總獎金60萬美元頂級賽的全英羽球公開賽台北時間11日凌晨進行各組八強戰,台灣男、女單好手周天成、戴資穎雙雙擊退對手向前挺進,小天生涯首度晉四,小戴則連續三年都闖準決賽。

台灣男單好手周天成生涯首闖全英賽四強/資料照片 世界第9的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面對這次擊敗里約奧運金牌中國諶龍的世界第12泰國好手坦農薩克(Tanongsak Saensomboonsuk),雙方激戰三局、68分鐘,小天以21:19、16:21、21:8艱苦勝出,生涯第一次打進全英賽四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天以往在全英賽最佳表現八強止步,2015年首闖卻不敵中國諶龍,今年演出更上層樓,八強賽力退坦農薩克,不僅將兩人生涯對戰紀錄縮小差距為2勝3負,也打出二連勝。

下役小天遭遇「世界球王」馬來西亞李宗偉(以21:12、21:15勝中國田厚威),雙方生涯對壘5次,小天五戰盡墨,上次交手里約奧運八強賽,當時由李宗偉以21:9、21:15勝出,上週獲德國羽賽冠軍的小天有機會衝擊對手。

台灣女單好手戴資穎連續三年晉級全英賽四強/資料照片 世界球后、台灣「女單一姐」戴資穎迎戰世界第6的印度辛都(Pusarla V.Sindhu),狀態已漸入佳境的小戴僅花費34分鐘就以21:14、21:10輕鬆搶勝,生涯第四度且連續三年都闖全英賽四強。

這次全英賽是小戴今年首度國際賽亮相,在最負盛名有「小世界盃」 之稱的全英賽,小戴曾分別於2012、2015、2016年打進四強,且輸給中國李雪芮、西班牙馬琳、中國王適嫻等人,四強賽成為小戴在全英賽的最大關卡。

今年頂著世界球后光環參賽,小戴前兩役雖首局都出現亂流,但總能頂住壓力且隨即解決對手,面對兵敗里約奧運16強的對手辛都(最後摘銀),小戴打來游刃有餘,以直落二贏球,也取得雙方對戰二連勝,並以6勝3負續保優勢。

下役小戴遭遇宿敵世界第3韓國成池鉉(以22:20、22:20力克印度賽娜),兩人生涯交手多達19次,小戴以10勝9負略佔上風,最近兩次對戰均在去年底超級系列年終賽,成池鉉先在小組預賽獲勝,小戴再於冠軍戰報仇雪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