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黃金大獎賽》周天成技高一籌取勝王子維 台灣男單包辦冠、亞軍

總獎金12萬美元德國黃金大獎羽賽男單冠軍戰5日進行史無前例的「台灣內戰」,世界第9周天成技高一籌,僅花34分鐘就以21:16、21:14解決世界第25小老弟王子維,台灣男單完成「金包銀」紀錄,小天首度在德國羽賽稱王,子維雖屈居亞席,仍打出個人參加黃金大獎賽最佳表現。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首奪德國黃金大獎羽賽冠軍/周天成提供 小天雖曾於2012~14年在德國另一項黃金大獎賽(碧柏格)締造三連霸的難能可貴紀錄,但在這項德國羽賽卻始終與冠軍無緣,去年不敵「金滿貫」中國林丹,最後獲亞已是最接近封王的時刻,今年國際賽從這站出發,不僅一舉奪冠,演出較去年更上層樓成績,也創下我國男單在這項比賽摘冠的新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贏得生涯第5座黃金大獎賽冠軍的小天,這站可獲1,050分,總積分增加為55,657分,下週四(9日)最新公布世界排名仍維持第9。生涯首晉黃金大獎賽冠軍戰的王子維,雖在「兄弟鬩牆」戲碼中爭冠失利,卻仍寫個人職業賽新猷,積分進帳3,290分,總積分來到43,334分,預料可前進至第20名上下。

周天成說:「感謝主及台灣教會的代禱!讓我在這次比賽中得以有好表現。」小天強調,賽前本就擬定搶分、搶網前、速度加快的策略,以主動攻擊去壓迫對手,加上子維前一天的三局大戰,看來精神無法專注且打來也較沒力,這讓我逮到搶勝機會。

包辦德國黃金大獎羽賽男單冠亞軍的台灣好手周天成(左)王子維/總教練張政雄提供 對於來到德國,以往曾在薩爾布魯根(Saarbrücken)完成碧柏格黃金大獎羽賽三連霸,這次又在米爾海姆(Mülheim an der Ruhr)首奪德國黃金大獎羽賽冠軍,小天開心地直說:「因為這裡是基督教國家,我每天一起床就可以聽到教堂的鐘聲,這讓我產生力量,進而在比賽中更專注去贏球。」

至於今年以德國為首站出發就贏得第一,對接下來賽事有沒有任何目標與期許,小天認為,這個冠軍勢必會增強自信心,今年本就設定以超級系列賽為主,希望在新年度就開紅的氣勢帶動下,打出更好成績以回報合作金庫、勇源基金會及優乃克(YONEX)公司對我的支持與贊助。

力拚吞敗的王子維表示,此役戰術沒有運用好,球路也被對手限制住,自己的主動失誤又偏多,致使泰半時間都處落後劣勢,對於小天在小動作的發力(最後出手瞬間的靈活運用)上,是我必須要學習改進之處,雖苦吞國際賽對戰3連敗,但仍有不少收穫,期以未來可以再突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