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U19國手選拔》雄中男單陳孝承、大同女單謝羽盈稱王封后

「2017年亞洲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名單24日出爐,高雄中學陳孝承、北市大同謝羽盈在男、女單冠軍戰分別以19:21、21:18、21:18及21:15、21:18擊敗枋寮高中林俊易、高雄中學洪恩慈,2人皆生涯首度在亞青U19國手選拔賽稱王封后,且一致期待能在亞青賽打出佳績。

雄中男單陳孝承奮戰三局摘冠/黃秀仁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情況跟去年世青U19國手選拔賽相仿,又是李佳豪保障國手資格(去年亞青賽摘銀),雄中陳孝承得以再度一圓冠軍夢,4戰有3場打滿三局,且皆為逆轉勝,頂著腰傷拿下這一冠,陳孝承表示,感覺特別有價值也更開心,畢竟這次靠著意志力去支撐,屢次從逆境中勝出,讓我收穫滿滿。

陳孝承坦言,此役泰半處落後劣勢,決勝局17:17平手時,心想都已確定選上,乾脆作為訓練心理素質機會,就此放手一搏拚拚看,重點有把防守做好,反造成對手失誤,加上一顆中路防守的幸運網前球,讓整體氣勢為之丕變。二度參加亞青賽,陳孝承希望能夠在團體及個人賽皆可建功,也為明年青奧積分努力。

北市大同女單謝羽盈冠軍戰勝出封后/黃秀仁攝 去年亞青U19國手選拔賽初體驗的謝羽盈,經過一年的勵精圖治,這次展現奪冠捨我其誰的氣勢,一路皆以直落二取勝對手,謝羽盈說:「參賽前完全沒料到這個結果,僅設定把每一場比賽打好而已,能繼去年1月第一次排名賽獲女乙單冠軍,時隔一年多後再登后冠,感覺特別開心。」

謝羽盈直說,此役一上場不太敢打,尤其發接發不理想,反讓對手控制,每一分拿下不易,失分卻很快,讓戰況陷入膠著,經教練提醒才修正打法,找回節奏與感覺。謝羽盈特別要感謝教練團這陣子的訓練,能夠前進亞青賽,會以平常心去看待,打好比賽內容,盡全力爭取佳績,且為2018青奧奮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