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受歧視不受尊重忍無可忍 厄齊爾宣布離開德國隊

厄齊爾宣布離開德國隊。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兵敗俄羅斯世界盃的衛冕冠軍德國隊餘波盪漾,因賽前曾與土耳其總統艾耳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合照而備受爭議的中場大將厄齊爾(Mesut Özil)今公開聲明,因受到歧視和不尊重,讓他實在忍無可忍,宣布退出德國國家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厄齊爾是以發表長篇聲明來吐露兵敗俄羅斯後的心情,他說:「德國足協和其他很多人對待我的方式,讓我不再想穿起德國隊的球衣,我感覺到自己不被需要,而自從2009年國家隊首秀以來,我所取得的成就和貢獻都被人遺忘了。」

厄齊爾接著說:「因為我感受到這種不敬與種族岐視,我將不再為德國國家隊效力,曾經因為身披德國球衣而感到驕傲和興奮,但現在不再這樣了。」

厄齊爾因為這張與土耳其總統合照而飽受批評。資料照片

提到他跟土耳其總統合照,厄齊爾說:「當德國足協高層那對待我,不尊重我的土耳其根源,自私的把我變成政治上的代罪羔羊,那我已經受夠了。」他說:「當我們獲勝時,我是德國人,當我們輸球時,我就是個移民,我的朋友波多斯基(L.Podolski)和克洛澤(M.Klose)都沒因為波蘭血統而被為難,那為什麼我要因為土耳其血統而受到指責,就因為土耳其?就因為我是個穆斯林?」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