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4球平48年前紀錄 姆巴佩完成團隊交付任務

法國進4球奪冠,決賽進球數平48年前紀錄。法新社

火力兇猛,法國在本屆世界盃決賽進4球,追平1970年世界盃冠軍巴西4-1勝義大利。本屆世界盃決賽6進球也平前4屆世界盃決賽進球總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表示,「今天的比賽雖然不是非常精彩,但是我們還是進4球,我們的心理素質過關了,我們能夠配得上這個冠軍。而且今天是團隊的勝利,我們經歷了很多的困難時刻,最終克服了。」

「我很滿意,我完成團隊交給我的任務。這條路走下來很艱難,但最終我們到達終點。能讓所有法國人感到幸福,這讓我們開心。」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表示,「過去,法國隊能讓法國人忘記所有的煩惱,而這正是我們踢球的理由。我的目標不僅僅是世界盃冠軍,我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做得更好。我們努力了一個賽季,現在是慶祝的時候了。」

「在整屆賽事期間,我都沒有放鬆過,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法國後衛盧卡斯(Lucas Hemandaz)表示願意為法國隊奉獻至死。「真的太偉大了,我現在就一個希望:我想回到巴黎後,看看街上慶祝的人群。我們要和所有法國人一起慶祝。」

「向法國隊的所有球員表示祝賀,向所有為這屆賽事做出貢獻的志願者致敬。這批球員很年輕,他們在決賽中創造了歷史。」法國球星、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在法國隊奪冠後祝賀,「法國隊在20年內,3次進入世界盃決賽,2次奪冠,這樣的成績簡直不可思議,這簡直太美妙了。」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