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63公里! 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成為本屆跑動最多的球員

莫德里奇(右)總共跑動63公里,為本屆世界盃所有球員之首。法新社

中場大將莫德里奇(Luka Modrić)成為本屆世界盃跑動最多的球員,出賽6場,根據FOXSoccer的最新統計資料,他總共跑了62.93公里(39.1英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莫德里奇率領的克羅埃西亞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世界盃決賽,其中3場淘汰賽他們均打滿120分鐘。對英格蘭,克羅埃西亞除了被替換下場的3名球員,其餘球員的跑動全都超過12公里。

在鏖戰106分鐘之後,仍能僅用7秒就完成一次將近60米的衝刺,世界盃的舞臺,莫德里奇成為最能跑的人。再他33歲的高齡算進來,這樣的表現堪稱奇跡。

賽後隊長莫德里奇談到支撐他打滿全場的動力,「他們(英媒體記者)說的話,我們一直記得,那些言論激勵了我們,我們說:『好吧,今天就讓我們看看到底誰更疲憊。』然後我們證明自己的體能依舊很充沛,而且無論是在精神上還是身體上我們都完全主導了比賽,我們應該在延長賽之前就解決戰鬥。」

跑了62.93公里,莫德里奇相當於跑完了1.5次馬拉松。另外根據國際足總的足球場標準,莫德里奇相當於在球場兩條底線間完成約600次跑動。

莫德里奇已經出賽604分鐘,這個資料同樣位居所有球員之首。

西班牙媒體《馬卡報》對莫德里奇完全不吝溢美之詞,英格蘭可能因為莫德里奇犯規送出的自由球取得領先,但莫德里奇在整屆俄羅斯世界盃的比賽中都是如此出色,他配得上今年的個人獎項。這位優雅的皇馬球員配得上更高的認可,他能讓隊友們變得更強,他應該因此受到褒獎。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