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逆轉來自被英媒體輕視 克羅埃西亞劍指大力神盃

達利奇(左)與莫德里奇(右)賽後解釋逆轉勝的原因。法新社

2018世界盃準決賽,克羅埃西亞2-1逆轉勝英格蘭,首次進國際大賽決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表示,「我在準備先發名單的時候,沒人想要退縮,沒人說『我踢不了延長賽』,沒有人願意被換下,這展現我們的精神,讓我感到驕傲。沒有人放棄。」

中場大將莫德里奇(Luka Modrić)說:「英國人賽前輕視克羅埃西亞,這是個錯誤,我們在賽前看到他們媒體寫的報導,我們就說:『好啊,到時候看看誰會被累死。』我覺得競技體育應該謹言慎行尊重對手。在比賽中,我們也證明這一點,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我們都比對手發揮得更好。本來我們有機會在正規時間解決戰鬥,不過延長賽贏了也很好。」

「因為我們在比賽的所有方面都做得更好。我們並未低估對手。我們很尊重他們,因為我們分析了他們。」達利奇解析逆轉勝的原因,「我們對他們的後防線施壓。我們對斯通斯(John Stones)和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嚴加看管。我們讓他們失去了作用。我們讓中後衛踢球。莫德里奇和拉基提奇(Ivan Rakitić)對他們的後防線施壓,我們掌控了球權。」

2-1頑強逆轉戰勝英格蘭,成為第一支在世界盃上經歷3次延長賽,其中還包括兩次PK點球大戰,並且全都贏下來了的球隊,這支克羅埃西亞已經創造了歷史。

眼下拉基提奇、曼朱基奇(Mario Mandzukic)、莫德里奇等人都擁有十足的大賽經驗,在俄羅斯世界盃,克羅埃西亞等了20年,這個只有420萬人口的小國歷史上第一次打進世界盃決賽,未來會成為世界盃88年歷史上第9個冠軍嗎?對法國將會揭曉。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