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西班牙臨陣換帥無緣8強 前巴薩主帥恩里克接任總教練

前巴薩主帥恩里克接仕西班牙國家隊總教練。法新社

西班牙足協官方宣佈,前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正式出任國家隊總教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恩里克將會在接下來2年帶領西班牙國家隊,他的任務是率隊征戰2020年歐洲盃。西班牙足協將會在下周正式為恩里克舉行簽約儀式。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開始前夕,奪冠大熱門的西班牙隊突遭變故,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執教皇馬,且被官方宣佈,惹惱了西班牙足協,進而解雇率隊殺進世界盃會內賽的洛佩特吉,隨即任命耶羅(Fernando Hierro)為救火主帥,由於臨陣換帥,導致球隊戰績不佳,小組賽雖然取得第一名,但僅取得1勝2平的成績,戰伊朗和摩洛哥兩支弱旅,鬥牛士軍團都未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16強賽,西班牙遭遇東道主俄羅斯,雙方力拼120分鐘1-1戰平,進入PK點球大戰,鬥牛士軍團就此出局。

西班牙返國後,耶羅卸任臨時主帥,西班牙足協最終選定恩里克為新任總教練。

球員時代,恩里克起步於家鄉球隊希洪競技,隨後曾先後效力過皇家馬德里與巴塞隆納兩家豪門球隊,並且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參加3屆世界盃比賽。恩里克一共在球員時期贏得8座冠軍獎盃,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賽62場。

教練生涯,恩里克從巴薩B隊起步,曾執教過羅馬、塞爾塔等球隊,並於2014年夏天重返巴薩執教一線隊,曾率隊在2014-15賽季實現三冠王的偉業,2017年合約到期後,離開俱樂部並宣佈休息1年。今年夏天準備復出,恩里克與多家豪門接觸,收到多份大合約之後,他最終還是選擇執教國家隊。據悉,恩里克執教西班牙國家隊的薪資還不足他上一份收到的報價的三分之一。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