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索帥從NFL、NBA取經 定位球戰術成英格蘭的最強武器!

索斯蓋特(右)從NFL、NBA取經,讓定位球成為英格蘭攻堅的最強大武器。法新社

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曾在1996年歐洲盃倒在點球上,不過他所帶領的英格蘭將士們也在世界盃舞臺上克服點球魔咒,挺進準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英格蘭在淘汰賽先經過點球大戰中擊敗哥倫比亞,再以2-0戰勝瑞典,不僅僅是點球,定位球戰術更是英格蘭征戰世界盃的秘密武器,進了8球。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談到球隊對此早有部署,「我們發現,在世界盃上定位球是非常關鍵的,我們覺得這是我們必須努力的方面。」他透露英格蘭定位球戰術,從NFL和NBA中汲取了靈感。

英格蘭在定位球方面還需要感謝羅素(Allan Russell),這名教練主要負責定位球。

「艾倫給我們上很多的課程,」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說:「他告訴我們關於對方後衛們、門將的站位問題,而這是我們可以利用的對手的薄弱之處。」

羅素接受很多的足球知識方面的培訓,他也從美式足球NFL上學到很多東西。

索斯蓋特說:「我們必須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我們前往NFL看看那邊的工作是如何進行的,我對於他們的防守端以及進攻端的工作產生濃厚的興趣。」

除了NFL的戰術意外,索斯蓋特還熱衷於研究NBA的擋拆、空手走位、掩護等戰術,前往美國看超級盃的同時,他也觀看灰狼隊和鵜鶘隊的比賽。

英格蘭在對突尼西亞、巴拿馬、哥倫比亞以及瑞典的比賽中,展現出定位球能力:進11球中,有4球來自角球、1顆自由球、3顆12碼點球。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