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中場大師!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單場傳球破百

莫德里奇單場傳球破百創世界盃紀錄。法新社

克羅埃西亞經過PK點球大戰淘汰東道主俄羅斯,晉級世界盃4強。FIFA宣佈,在比賽中表現出色的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再次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延長賽第100分鐘,莫德里奇開出右路角球,維達(Domogoj Vida)中路搶點頭槌建功。點球大戰中,莫德里奇第3輪登場,球擊中右側立柱彈入球網。

根據WhoScored網站的賽後統計,莫德里奇全場3次射門、8次過人、2次鏟斷,贏得1次空中對抗,莫德里奇累計140次觸球,傳導球達102次,成為克羅埃西亞隊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個傳球數破百的球員,傳球成功率87%,有8次傳中、10次關鍵傳球,製造4次得分機會,是格子軍團真正的大腦,得到全場最高的9.2評分。在攻防兩端,莫德里奇的發揮都可以打滿分。

「又是戲劇性的一場比賽。」隊長、中場核心莫德里奇賽後說:「上半場我們踢得不太好,我們沒有像我們希望的那樣控制比賽。從下半場開始我們踢得好多了,但不幸的是我們沒法終結比賽。」

靠著PK大戰勝出,莫德里奇認為,「我們再次展示了我們的意志品質!現在我們進了準決賽,我們會享受的。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準備。」

連續兩輪嬴了PK點球大戰後,克羅埃西亞繼1998年獲得季軍後,再次殺入4強,將對上英格蘭。克羅埃西亞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二支PK戰兩連勝的球隊。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