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英格蘭頭槌部隊建功 2-0勝瑞典第三度晉4強

英格蘭靠頭槌成功打敗瑞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三獅軍團」英格蘭今晚在世界盃8強中,上下半場靠著馬怪爾(Harry Maguire)、阿里(Dele Alli)的頭槌部隊建功,終場以2比0轟垮在會外和分組賽靠著堅強的防線屢敗傳統強的「巨人殺手」瑞典,英格蘭繼1990年之後第三度晉級世界盃4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英格蘭與瑞典並不陌生,兩隊歷史交手過23次,雙方戰績平分秋色各7勝9和7負,並且在世界盃的兩度交手都是和局,最近一是在2006年世界盃分組賽,當時雙方也以2比2握手言和。

今年全面年輕化的英格蘭打出新的氣勢,前4場比賽就狂進9球,基恩(Harry Kane)一人就包辦6個進球,顯現出攻強守弱的風格;而瑞典擁有最堅強的「北歐海盗防線」,靠著這條堅強的防線,瑞典在會外賽先後淘汰傳統強隊荷蘭、義大利,接著在會內的分組賽前4場比賽也完成三場完封,僅被衛冕冠軍德國隊單場射進2球。

英格蘭人員整齊沒人被禁賽或有傷兵,今晚再跟前一場對哥倫比亞之戰一樣擺出352陣型,一樣以在進球榜領先的基恩搭檔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為雙前鋒;瑞典採442陣型,但主力右後衛魯斯帝格(Mikael Lustig)兩張黃牌被禁賽1場無法出賽,但副隊長拉爾森(Sebastian Larsson)前一場禁賽結束後再度先發登場。

英格蘭馬怪爾(中)進第一球。法新社

面對瑞典人高馬大的北歐防線,英格蘭運用高空轟炸戰術,成功先在第30分鐘,由阿希利楊(Ashley Young)開出角球,讓193公分的「空霸」馬怪爾(Harry Maguire)從中路插上頭槌攻破瑞典防線率先進球,英格蘭上半場以1比0領先。

下半場第59分鐘,英格蘭再由中場林加德(Jesse Lingard)從禁區外將球吊到遠柱,中場球員阿里(Dele Alli)在門前再度頭槌進球,英格蘭拉開到2球領先差距,缺少進攻好手的瑞典反擊無力下,最終讓英格蘭以2球差距獲勝後重返世界盃4強。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