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比利時5場9人進14球 德布勞內:我們展示了能力!

德布勞內(右)踢進比利時的第2球,奔跑慶祝。法新社

2-1戰勝巴西,比利時昂首挺進了本屆世界盃4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時隊在5場比賽中,共有9名球員獲得了進球(烏龍球除外),這9名球員除門將外來自各位置,同時14球也打破球隊單屆世界盃的進球紀錄。

「在戰術板上,我從未輸過一場球。執行是最重要的,今天的執行度太棒了。」比利時主帥馬丁內斯(Roberto Martinez)賽後表示,「這非常特別。現在我們不會讓人們失望了,我們在世界盃上戰勝巴西,我們擁有了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好好珍惜,把這種回憶傳遞下去。準決賽我們需要更多的能量。」

中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賽後說:「我在埃弗頓時踢過這個體系,我完全瞭解該做什麼。我跟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還有阿扎爾(Eden Hazard)解釋了,該怎麼跑位,持球時該做什麼,說一遍就夠了。戰術執行是完美的。我們贏了,進入準決賽。」

「最後15分鐘是關於意志的考驗。我們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的能力。」德布勞內打入比利時的第2球,同時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對巴西是我們的大考。巴西的進攻實力很強,但上半場我們完美發揮了戰術。你知道,他們會有機會,但我們冒險讓兩個人站在高位。這樣我們才能創造出機會。」

比利時門將庫爾圖伊(Thibaut Courtois)的精彩發揮幫助球隊保住1場勝利,補時第93分鐘,內馬爾(Neymar)禁區邊緣遠射,庫爾圖伊單掌將球擊出橫樑,完成1次精彩撲救。根據Whoscored網站的賽後統計,庫爾圖伊全場9次撲救,創下本屆世界盃門將撲救次數新高。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