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南美球隊滑鐵盧 史上第5次出現四強全歐洲隊

五星巴西1-2輸給比利時,南美球隊無緣晉級4強。法新社

1-2慘遭比利時淘汰之後,五星巴西徹底夢斷俄羅斯。世界盃歷史上第五次出現四強全是歐洲球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2010年世界盃有5支南美球隊全部從小組突圍,隨後烏拉圭、巴西和阿根廷打入8強,烏拉圭進入四強。2014年巴西世界盃中,巴西、智利、哥倫比亞、烏拉圭以及阿根廷等5支南美球隊從小組出線。他們也佔據最後八強的三席,四強中的兩席——阿根廷獲得亞軍,東道主巴西則獲得第四名。

相比前兩屆的優異表現,本屆世界盃南美球隊集體遭遇滑鐵盧,南美球隊僅有四支闖入16強,兩支闖入8強被放倒。

烏拉圭0-2不敵法國慘遭淘汰,桑巴軍團對壘比利時多了一層含義,那就是為捍衛南美足球尊嚴而戰。但偏偏天不遂人願,挨了自己人一記悶棍之後,緊接著又被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刺了一刀,儘管替補登場的奧古斯托(Renato Augusto)扳回1球,此後的20分鐘仍無力回天,巴西最終以1-2輸給比利時。

所謂大熱必死,桑巴軍團再次不幸中咒。一項尷尬的資料顯示,算上本屆世界盃,巴西在世界盃淘汰賽上對歐洲球隊已遭遇5連敗。與此同時,這也是巴西在世界盃上連續第4次被歐洲球隊淘汰。

本屆世界盃四強也確定全部都是歐洲球隊,這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五次出現全歐洲四強的情況。前四次出現全歐洲四強球隊分別是在1934年,1966年,1982年和2006年,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四屆世界盃中,義大利贏了其中3次冠軍、英格蘭獲得1966年冠軍。本屆世界盃義大利缺席,這對英格蘭也許是一個好兆頭?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