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冠軍大熱門巴西1-2不敵比利時 南美全軍覆沒

內馬爾領軍的巴西隊止於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世界盃冠軍大熱門巴西出局!今凌晨8強五星「桑巴軍團」巴西與「歐洲紅魔」比利時之戰中,巴西不料早早出現烏龍球再加上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勁射,雖然巴西第76分鐘追回1球,但最終巴西仍以1比2吞敗出局,南美球隊全部吞敗後,僅剩的6支球隊都是歐洲球隊,比利時也暌違32年之後第二度打進世界盃4強,下一場11日凌晨2點將對上法國隊。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巴西與比利時在世界盃對歐洲或南美洲球隊的戰績都不好,巴西自2002年世界盃決賽以2比0打敗德國封王後,近三屆世界盃都是敗在歐洲球隊的手上,包括2006年8強0比1負法國、2010年8強1比2負於荷蘭以及上屆2014年4強1比7慘敗於德國;比利時也在世界盃淘汰賽中三度對敗給美洲球隊,而且1球未進,其中還包含唯一1次與巴西交手在2002年世界盃16強以0比2敗給巴西。

比利時是今年世界盃32強中進攻砲火最猛烈的球隊,前4場比賽進12球失4球,不僅盧卡庫(Romelu Lukaku)個人進4球,而且進攻點分散,有多達8名球員有進攻紀錄;巴西以往雖然也以進攻著稱,但今年巴西更多了一層銅牆鐵壁,4場比賽進7球只丟1球,以席爾瓦(Thiago Silva)為主的後防線,除第1場被瑞士進1球後,目前已經有310分鐘不失球紀錄。

德布勞內為比利時射進第二球。法新社

但今巴西堅固的後防,在開賽第13分鐘,比利時開出角球,孔帕尼(Vincent Kompany)搶點沒爭到,不料球卻砸到費爾南迪尼歐(Fernandinho)的肩膀偏轉進烏龍球;落後的巴西積極搶攻,不料又被比利時於第31分鐘,由盧卡庫單刀過人斜傳給禁區外的德布勞內,接球後趁沒人防守遠射進球,上半場比切時意外以0比2落後,這也是巴西總教練提特(Tite)領軍以來第1次被進兩球。

下半場,巴西只能不斷加強進攻,但一直苦於無法創造更好的射門機會,一直到第76分鐘,巴西才靠著中場大將庫提尼歐(Philippe Coutinho)在禁區外小吊球,由奧古斯托(Renato Augusto)門前頭槌追回1球,此後,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表現神勇撲險球,最終讓比利時成功維持2比1到終場,瓦解了巴西想六度稱霸的夢想。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