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8強矛與盾對決 法國2-0烏拉圭六度晉4強

法國法拉尼(右)、葛列茲曼各進1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今8強展開首場戰役,火力十足的法國對醒以防守先長的烏拉圭,法國靠著法拉尼(Raphael Varane)、葛列茲曼( Antoine Griezmann)上下半場進球,終場以2比0轟破烏拉圭的最強防線,法國繼2006年之後第六度闖進世界盃4強,次輪將對上巴西與比利時的勝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法國是今年世界盃身價最昂貴的球隊,陣中擁有獨進3球的19歲天才球星穆巴佩(Kylian Mbappe),前4場進7球失4球,堪稱是今年世界盃最豪華的年輕球隊;而烏拉圭身價雖沒法國這麼耀眼,但前4場只被進了1球,堪稱是今年世界盃最堅強的防線。

今天這場比賽也是烏拉圭的70歲總教練塔巴雷斯(Óscar Tabárez)世界盃第20場,追平巴西傳奇教練薩加洛(Mario Zagallo),在歷史上所有國家隊的主帥中排名第2,僅次25場的德國名帥舍恩(Helmut Schon)。

烏拉圭今依舊採用442陣型,但對他們最不利的是擁有3個進球的卡瓦尼(Edinson Cavani)受傷而無法上場,蘇亞雷斯(Luis Suarez)只能搭檔斯圖亞尼(Cristhian Stuani),但火力相對失色不少;而法國則回到世界盃首場4231陣型,單一前鋒仍是天才前鋒穆巴佩。

比賽一開始,法國雖佔有較多攻勢,但烏拉圭的防線也守的相當穩定,但在第40分鐘時,法國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在禁區右邊被犯規,法國開出角球,由法拉尼在門前頭槌進球;烏拉圭在上半場快結束前,前鋒斯圖亞尼也有一次禁區外勁射,但被法國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神勇撲出,助法國上半場以1比0領先。

下半場,落後的烏拉圭採取主動攻勢,但卻在第61分鐘時,法國前鋒葛列茲曼在左邊禁區外遠射,烏拉圭門將穆索列(Fernando Muslera)雖然站定位試圖將球撲出,但不料球仍鑽拍進門內,讓法國取得2比0領先,這也是葛列茲曼本屆世界盃的第3個進球。

落後的烏拉圭雖急於想要進球,但無奈鋒線無力,最還是法國以2比0成功淘汰烏拉圭,暌違12年之後終於再度闖進世界盃4強。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