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助英格蘭破PK魔咒晉8強 凱恩:這真是偉大的一夜!

凱恩(右)穩健地將點球罰進。法新社

英格蘭在PK點球大戰4-3淘汰哥倫比亞後,成功晉級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不僅是英格蘭2010年世界盃以來的最好成績,也讓三獅軍團擺脫PK大戰的心魔——自1990年以來英格蘭曾6次倒在點球大戰。

FIFA宣佈,表現出色的英格蘭前鋒凱恩(Harry Kane)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下半場第57分鐘,凱恩在禁區內被桑切斯(Carlos Sánchez)放倒,裁判判罰12碼點球,凱恩親自主罰命中。最後的PK點球大戰中,凱恩第一個出場,再度穩穩命中,帶給隊友更多的信心。根據WhoScored網站的賽後統計,凱恩全場3次射門、1次鏟斷,贏得11次空中對抗,傳球成功率62%,得到全場最高的8.6評分。

隊長凱恩幫助英格蘭取得1場勝利,也將自己的進球數擴大到6球,繼續領跑射手榜。

凱恩賽後表示:「我們沒能正規時間殺死比賽,這說明我們運氣有些差。但是當挑戰來臨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屹立不倒。這是屬於英格蘭的偉大一夜。」

破除點球大戰魔咒取勝,凱恩認為「在點球大戰中我們必須要挺住,而我們要做到了這一點。現在我們歷盡艱辛晉級下一輪,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哥倫比亞隊長法考(Radamel Falcao)賽後評價這場失利:「我們在120分鐘比賽中盡了全力,在點球大戰裡,對手帶走勝利。原本我們有機會擊敗對手,但是我們只能帶著遺憾離開俄羅斯。但是哥倫比亞會重整旗鼓,再次殺回來的。」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