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瑞典1-0險勝瑞士 24年後再晉8強

瑞典1球險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世界盃16強被視為最少火花的歐洲內戰瑞士與瑞典之戰,瑞典下半場第66分鐘靠著弗斯貝格(Emil Forsberg)一個近乎烏龍的進球,終場以1比0力克瑞士,暌違24年後再度闖進世界盃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第6瑞士和世界第24瑞典,都算是今年世界盃16強中進攻火力較欠缺的球隊,瑞士在分組賽以1勝2和不敗進5失4球戰績晉級16強;瑞典雖然以2勝1負進5球只失2球,但其實扣除掉與墨西哥的3球大勝之外,也是一支進攻貧乏的球隊。

但其實瑞典是今年世界盃的巨人殺手,靠著擅長的防守反擊戰術,歐洲區會外賽與法國踢成1勝1負成功擠掉荷蘭,附加賽又幹掉義大利,進入世界盃會內賽後又在分組賽擠掉德國,大爆冷闖進最後16強。

瑞典與瑞士兩邊的陣型都維持相當固定,今天16強的陣型都跟前三場分組賽都一樣,瑞典仍是採攻守平衡的442陣型,而瑞士依舊是4231陣型,讓都有進球紀錄的祖伯爾(Steven Zuber)、「瑞士梅西」夏奇里( Xherdan Shaqiri)分別在左右翼協助進攻。

上半場雙方都缺少臨門一腳,第28分鐘貝里(Marcus Berg)一次禁區內抽射,但被瑞士門將索默爾(Yann Sommer)撲出,算是上半場最接近進球的射門,雙方進攻數據差別並不大,瑞士7次射門2次射正,瑞典也有7次射門1次射正。

下半場第66分鐘,比較少攻勢的瑞典,在中路傳左翼在回傳中間禁區外,由瑞典中場佛斯貝里(Emil Forsberg)抽射,球剛好碰到瑞士後衛阿坎吉(Manuel Akanji)抬起來防守的腳,球折射後進網射進致勝1球。

瑞典在傷停補時第93分鐘歐爾森(Martin Olsson)單刀,瑞士後衛朗恩(Michael Lang)不得已下推人犯規,一度被判12碼球,但經過VAR後取消,只獲得禁區外自由球,瑞典由托萬寧(Ola Toivonen)操刀但被門將擋出,瑞典最終仍以1比0打敗瑞士晉級8強。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