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比利時絕殺功臣查德利:我們從地獄到了天堂!

查德利(左二)絕殺,比利時從地獄到了天堂,擊敗日本晉級8強。法新社

2018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中,比利時3-2逆轉戰勝日本,晉級8強,這也是比利時史上首次連續兩屆世界盃打進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查德利(Nacer Chadli)替補上場,補時第94分鐘打進絕殺球,幫助比利時3-2逆轉勝。他賽後接受採訪時非常激動:「我們從地獄到了天堂。我太高興了,完全無法用言語形容。在最後1分鐘進球太不可思議了。」

比利時主帥馬丁內斯(Roberto Martinez)賽後記者會上表示,「0-2落後時,我們必須找到解決辦法,做出一些回應,但我們更需要的是取勝的欲望和團結,這些球員非常渴望拿出好的表現。如果你看看資料,就會發現這樣的大逆轉在世界盃上很少發生。我認為取勝的關鍵是球員們的個性、專注度、求勝欲和不放棄的精神,還有替補球員上場後帶來的改變。能在90分鐘內完成大逆轉,是非常難以置信的成就。」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上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無愧於陣容最豪華的球隊之一,至今有8名球員破門,是本屆世界盃進球人次最多的球隊。

「我感到非常沮喪,我們領先之後沒有取得勝利。」日本主帥西野朗賽後說:「2-0領先時,我沒有換人,我希望球隊再進1球,而我們的確有機會。我們控制比賽,控制了球,但比利時用高舉高打擊敗我們。我們應該把握好定位球的機會,我曾以為我們會踢延長賽,但沒想到對手的快速反擊如此犀利,我的球員在那幾秒也沒有想到球會如此快的到達我們的半場,並決定了比賽。」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