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門神夜! 兩戰3門將撲8點球、德赫亞表現最差

西班牙門將德赫亞在PK戰中4球都失手被進,有失曼聯門將的水準。法新社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前兩場激烈的淘汰賽戰罷,俄羅斯和克羅埃西亞攜手挺進8強。這兩場都進行PK點球大戰,4隊門將除西班牙德赫亞(David De Gea)以外均發揮出色,3人撲出8點球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俄羅斯門將亞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貢獻了9次撲救,尤其是在點球大戰中,神勇地撲出阿佩斯(Iago Aspas)和科克(Koke)的點球,俄羅斯絕對的贏球功臣,當選為全場最佳球員。

相對的,德赫亞沒有撲救的表現,就有失這名曼聯門將的水準。

算上這場點球大戰中的4失球,德赫亞在本屆世界盃遭遇對手13次射正竟然丟了12球(其中對伊朗的越位穿檔球未被計算在內)。

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希奇(Danijel Subasic)撲出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舍內(Lasse Schöne)和喬根森的點球,追平世界盃歷史上的單場撲點紀錄。33歲蘇巴希奇賽後說:「我很高興自己給克羅埃西亞帶來了快樂。」

丹麥門將舒梅切爾(右)撲下3點球,惜球隊輸球。法新社

丹麥門將舒梅切爾(Kasper Schmeichel)拿出全場最佳的表現,他先是在延長賽中撲出莫德里奇的點球拯救球隊,又在點球大戰中撲出兩點球,與蘇巴西奇聯手奉獻一場精彩的撲點大戲。只可惜球隊最終倒在了12碼前。

賽後舒梅切爾表示,「這是種奇怪的感覺。當然有巨大的失望,但同時我們也為球隊的表現感到無比驕傲。」根據WhoScored網站的賽後統計,舒梅切爾全場5次撲救,得到最高的8.5評分,當選為全場最佳球員。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