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蘇巴希奇3撲點球 克羅埃西亞PK戰淘汰丹麥進8強

蘇巴希奇(右)PK戰中撲下3球,助克羅埃西亞淘汰丹麥進8強。法新社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賽,克羅埃西亞PK戰中以3-2、總比分4-3淘汰丹麥,進軍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克羅埃西亞小組賽3戰全勝以D組頭名晉級,丹麥小組賽1勝2平以C組第二名晉級。兩隊歷史交戰5場,克羅埃西亞2勝1平2負,在世界盃上未曾碰面。

上半場,喬根森(Mathias Jørgensen)57秒破門,攻入本屆世界盃最快進球,隨後,丹麥後防失誤,曼朱基奇(Mario Mandzukic)扳平比分;下半場,兩隊均未能取得進球,進入延長賽,下半場,雷比奇(Ante Rebic)製造點球,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點球被舒梅切爾(Kasper Schmeichel)抱住,雙方不得不進入PK點球大戰。

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蘇巴希奇(Danijel Subasic)撲出3球,舒梅切爾點球大戰撲出2球,克羅埃西亞點球3-2、總比分4-3淘汰丹麥晉級8強,

克羅埃西亞控球率53.7%,20次射門6腳射正獲得3次絕佳進球機會進1球,而丹麥全場14次射門3腳射正進1球。

蘇巴希奇撲出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舍內(Lasse Schöne)和喬根森的點球,追平世界盃歷史上的單場撲點紀錄。33歲的蘇巴希奇賽後說:「我很高興自己給克羅埃西亞帶來了快樂。」

克羅埃西亞上次打進世界盃8強還要追溯到1998年,當時的格子軍最終獲得季軍。本屆格子軍團在8強對手將是點球大戰淘汰西班牙的東道主俄羅斯,他們又有了書寫歷史的機會。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