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兩進球+拼到傷退 31歲卡瓦尼護送烏拉圭進軍8強

31歲它將卡瓦尼連進兩球,護送烏拉圭進8強。法新社

烏拉圭2-1力克葡萄牙,攻入兩球的卡瓦尼(Edinson Cavani)毫無疑問是取勝的頭號功臣,在他受傷下場之後,隊友全力捍衛勝利果實,也是對卡瓦尼的最好褒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第7分鐘,蘇亞雷斯(Luis Suarez)弧線球射向遠角,卡瓦尼頭槌建功。在葡萄牙扳平比分後,第62分鐘,卡瓦尼接班坦庫爾(Rodrigo Bentancur)傳球打進遠角,幫助烏拉圭隊再度超前。FIFA宣佈,卡瓦尼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根據WhoScored網站的賽後統計,卡瓦尼全場3次射門、1次過人、3次鏟斷,贏得2次空中對抗,傳球成功率71%,得到全場最高的8.8評分。

賽後卡瓦尼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這一切都讓我太激動了,我找不到合適的語言去形容我的感受。我真的太高興了。我們要繼續向夢想前進。」

對於自己的傷情,卡瓦尼表示:「我們要看看檢查結果如何,但願我可以繼續踢。我的小腿肌肉受傷了,現在我需要在賽後去做一下檢查。」

如果說蘇亞雷斯是烏拉圭的一把利刃的話,那麼卡瓦尼則是一把鋼刀,而相比之下,卡瓦尼更多一分厚重——他承擔著大量的防守任務。在兩者的合力重擊之下,即使對手想要反擊,也已經傷痕累累。兩人搭檔在本屆世界盃進5球。

烏拉圭自1930年首屆本土舉辦的世界盃之後首次贏下前4場比賽。上屆在巴西,烏拉圭止步16強。2010年的南非,烏拉圭進4強,現在有機會突破這一成績。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