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淘汰賽0進球魔咒 C羅、梅西世界盃之旅黯然謝幕

梅西(左)與C羅(右)黯然向世界盃說再見!法新社

當今足壇兩大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和梅西(Lionel Messi)的本屆世界盃之旅結束,他倆都沒有在16強賽破門,過去也沒在淘汰賽階段進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過去10裡,梅西和C羅包攬世界足壇的最高榮譽金球獎。兩人都步入而立之年,31歲的梅西和33歲的C羅也都明白,俄羅斯將會是他們在世界盃舞臺上的絕唱。梅西渴望著帶領阿根廷實現從未染指過國家隊大賽冠軍的夢想,鬥志極強的C羅也期待著能夠延續兩年前率領葡萄牙歐洲盃奪冠的輝煌。

兩位球王在本屆世界盃賽場上的命運殊途同歸,倒在16強淘汰賽。

面對實力佔據上風的法國隊,使出渾身解數的梅西,縱然送出兩次助攻依然無力回天,只能接受阿根廷3-4不敵對手,止步16強的命運。

C羅引領的葡萄牙隊佔據場面上的絕對優勢,卻倒在將效率發揮到極致的烏拉圭人面前,1-2,C羅也與世界盃說再見。

C羅6腳射門,比烏拉圭全隊還多1腳,但其中只有1腳射正。C羅賽後表示,「總體來說,我們今天踢得很好,我甚至認為球隊的表現要好過對手。但這就是足球,一個誰進球多誰贏球的遊戲,我們雖然獲得了很多機會,但是進球才是最重要的。」

兩人總共在參加的所有世界盃淘汰賽中48腳射門,均沒能為自己的履歷畫上更濃墨重彩的一筆。梅西8場總共756分鐘的比賽中射門23次;C 羅在6場總共514分鐘的比賽裡射門25次。

或許這也將是兩人在世界盃賽場上的最後絕唱。4年之後,梅西35歲、C羅更是37歲,那時候或許都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