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C.羅納度也Bye了! 烏拉圭2比1勝葡萄牙晉8強

C.羅納度沒有支援而遺憾結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16強首日,不料,世界最著名的兩位足角,阿根廷梅西(Lionel Messi)和葡萄牙的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相繼吞敗而早早結束世界盃之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美勁旅烏拉圭今靠著前鋒卡瓦尼( Edinson Cavani)兩個進球,終場烏拉圭以2比1打敗葡萄牙,取得8強與法國對決資格,而遭封鎖的C.羅納度熄火,提前在今年世界盃打包。

卡瓦尼獨進兩球。法新社

2016年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在今年世界盃分組賽則以1勝2和,取得B組第2晉級,葡萄牙5個進球中,C.羅獨佔4球;烏拉圭分組賽則打下3戰全勝進5球失0球,以A組第1晉級16強,烏拉圭分組賽零失球的完美防線也是烏拉圭致勝的關鍵。

今凌晨葡萄牙與烏拉圭之戰,葡萄牙採442陣型,C.羅搭檔居德斯(Goncalo Guedes),C.羅在世界盃再加上歐洲國家盃共38場,追平2014年德國前鋒施魏因史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的紀錄;烏拉圭則是442陣型,分別曾是西甲、德甲進球王的蘇亞雷斯(Luis Suarez)、卡瓦尼( Edinson Cavani)擔任雙前鋒。

C.羅幫忙扶出受傷的卡瓦尼。法新社

原本預期會是一場矛與盾之戰,但不料開賽僅第7分鐘,烏拉圭的兩名前鋒就做出一次漂亮合作,蘇亞雷斯左翼橫傳門前,卡瓦尼在門前用胸部將球頂進,上半場烏拉圭就靠著這個進球以1比0領先葡萄牙,烏拉圭上半場完全凍結C.羅。

不料,下半場僅開始10分鐘,葡萄牙角球從左翼吊中,後衛佩佩(Pepe)在門前頭槌進球,雙方形成1比1,也成為今年世界盃烏拉圭首度被進球;但葡萄牙只開心了7分鐘,烏拉圭趁著剛進球的佩佩回傳球失誤,讓卡瓦尼在禁區左側射進第2球,烏拉圭再度取得1球領先,葡萄牙反攻無力下,最終烏拉圭以2比1打敗葡萄牙成功晉級8強。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