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烏拉圭戰葡萄牙 蘇亞雷斯與C羅的表現定勝負?

烏拉圭迎戰葡萄牙,被認為是蘇亞雷斯(上)與C羅(下)的對決。法新社

2018年世界盃16強賽,7月1日凌晨2點,烏拉圭迎戰葡萄牙,被認為是蘇亞雷斯(Luis Suarez)與C羅(Cristiano Ronaldo)的對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C羅和蘇亞雷斯分別是兩隊的領軍人物,小組賽中,C羅2戰4球發揮極為關鍵的作用,為球隊帶來重要的4個積分;蘇亞雷斯雖然只進2球,但第2輪他打進唯一進球,最後一輪他自由球打破僵局,助烏拉圭都取得勝利。單從小組賽的表現來說,兩人的作用不分上下。本場比賽兩隊強強對決,他們倆或是決定自己球隊能否取勝的關鍵。

「在俱樂部時,由於我們分別效力的俱樂部是死敵,我們敵對關係,但在國家隊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蘇亞雷斯談到與C羅的競爭,「現在是世界盃,我們都在代表自己的國家征戰,沒人會記得俱樂部之間的事情,相信明天大家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爭取勝利。大家更不用擔心我們的士氣問題,為國家隊比賽我們從來不需要別人激勵。在16強賽對歐洲冠軍,這真是再好不過的比賽了。」

烏拉圭主帥塔巴雷斯(Oscar Tabarez)認為C羅仍會發揮決定性作用,「我認為C羅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鋒之一。他擁有的頂級實力讓他成為這支球隊的領袖,沒有任何一名球員能夠控制他。我們不得不依靠全隊的努力來努力控制他,試圖限制他的發揮。」

目前烏拉圭是本屆世界盃上唯一還未失球的球隊,他們的無懈可擊的防守能否擋住C羅領銜的鋒線的進攻呢?C羅將面對馬德里競技雙中衛戈丁(Diego Godin)和希門尼斯(Jose GIMENEZ)的防守,能夠有如何的表現?

葡萄牙總教練桑托斯(Fernando Santos)不認為只靠C羅就能贏球,「比賽永遠是兩個球隊之間的對抗,如果只有C羅一個人上場,那我們必敗無疑。」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