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日本吞敗比較紅黃牌數 與哥倫比亞獲最後2張16強門票

波蘭貝德納雷克(左)為波蘭踢下唯一1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盃16強已14隊出爐,今晚H組的最後兩場比賽將送出最後兩張門票,原本領先的日本、塞內加爾雙雙以1球敗給波蘭、哥倫比亞,使得哥倫比亞以2勝1負躍居H組第1,日本也在比較紅黃牌後擠掉塞內加爾,拿到最後1張16強門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H組出線狀況也撲朔迷離,同組4隊除了波蘭提早淘汰外,其他三隊日本、塞內露爾和哥倫比亞都有晉級16強機會,日本分組最後1場與波蘭之戰,只要平手就可篤定晉級,但結果日本、塞內加爾雙雙以1球落敗,因為兩隊積分4分、淨勝球0、進球數4全都一模一樣,最終比到紅黃牌數,日本以4黃贏了塞內加爾的6張黃牌,讓日本驚險的拿到16強門票,成為唯一1支晉級16強的亞洲球隊。

日本與波蘭之戰,日本只要和局就可以晉級,日本擺出4231陣型,由武藤嘉紀擔全突前前鋒,而岡崎慎司則任墜後前鋒;已經提前遭到淘汰的波蘭則擺出343的進攻陣型,歐洲區會外賽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擔任中前鋒,這一戰也是這位歐洲進球證明自己的背水一戰。

日本岡崎慎司第47分鐘就退場。法新社

但比賽一開賽雙方進攻火力都欠缺臨門一腳,上半場雙方的機會都不多,波蘭佔有56%控球率,射門5次卻僅有1次射正;反倒日本效率稍高,雖僅有44%控球率,但5次射門有3次射正。

但下半場雙方火力更是不足,波蘭在第59分鐘更藉由一次禁區外的自由球開進禁區,由後衛貝德納雷克(Jan Bednarek)在門前得球第一時間右腳勁射進1球,因為同時另一場哥倫比亞也以1球領先,日本即便只輸1球還是可以取得晉級,結果雙方在後面10多分鐘,不顧球迷在場邊的噓聲,都在後場傳球放棄進攻,領先的波蘭也索性穩守後防,希望能守住一場勝利即可下,結果果然波蘭以1比0打敗日本,但日本也與哥倫比亞成功拿到16強門票。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