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有驚無險 瑞士2-2遭哥斯大黎加逼平第二名晉級

德爾米奇為瑞士攻進第2球。法新社

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瑞士2-2遭哥斯大黎加逼平,有驚無險的以第二名晉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此前交手兩次各取1勝。瑞士1勝1平積4分出線形勢占優,本場只需平局即可晉級,哥斯大黎加兩戰皆負提前出局,本場比賽可謂為榮譽而戰。

上半場,哲馬伊利(Blerim Džemaili )打破場上僵局。易邊再戰,沃斯頓(Kendall Waston)頭球扳平比分。

第88分鐘,瑞士邊路快攻,德爾米奇(Josip Drmić)中路傳至扎卡里亞(Denis Zakaria),後者向前奔跑一段距離後低平球傳中,德爾米奇中路後點包抄不做任何調整抬腳就射,整套進攻一氣呵成,宛如瑞士鐘錶環環相扣,瑞士2-1領先。

第90分鐘,哥斯大黎加前鋒魯伊茲(Bryan Ruiz)禁區內挑球時被瑞典兩後衛包夾後摔倒,裁判吹罰點球,但經過VAR提示後改變判罰。就在瑞士隊幸運逃過「一劫」時,第92分鐘,扎卡里亞又在禁區內將正帶球過人的坎貝爾(Joel Campbell)推倒,裁判毫不猶豫判罰點球,魯伊茲將球打到橫樑後彈至門將索穆爾(Yann Sommer)後背並彈射入網。最終瑞士2-2戰平哥斯大黎加。

瑞士雖然在控球率(62.4%)上佔據優勢,但是哥斯大黎加的反擊同樣有聲有色,雙方在射門數和進球機會上處於均勢,用努力證明自己絕非魚腩。

進首球的哲馬伊利賽後表示:「哥斯大黎加的表現並不讓我們驚訝。在前兩場比賽中,他們創造了非常多的得分機會。我們不認為這是場容易的比賽。」

同組巴西2-0擊敗塞爾維亞,瑞士3戰1勝兩平積5分,小組第二名晉級16強。

這是瑞士隊連續第二屆世界盃小組出線,向來以防守穩健、反擊犀利而著稱的瑞士是每隊都不願意去迎戰的一個硬骨頭。他們的對手將是F組的瑞典隊。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