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瑞典3球大勝奪F組第1 與墨西哥攜手晉16強

瑞典意外以3球大勝墨西哥晉級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盃F組另外一場瑞典與墨西哥之戰,瑞典靠著奧古斯丁森(Ludwig Augustinsson)進球外加12碼和烏龍球,小爆冷門以3比0擊敗前兩場全勝的墨西哥,硬是搶走F組第1後,與墨西哥共同晉級16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F組戰況在最後一輪風雲變色,原本排名前二的墨西哥、德國,德國意外給南韓後出局,而瑞典也在分組最後一場以3球大勝墨西哥,反倒讓瑞典和墨西哥都是2勝1負6分積分,但瑞典以淨勝球3球贏過墨西哥的-1球,反而躍居為F組第1成功拿下16強門票。

這場瑞典與墨西哥之戰,原本墨西哥只要逼和就能以分組第1晉級,但不料墨西哥在第15秒時,左後衛賈拉多(Jesús Gallardo)在爭頂高球時撞翻瑞典前鋒托萬尼(Ola Toivonen)時因動作過大,被裁判判得黃牌,創下歷屆世界盃史上最快的黃牌紀錄。

但瑞典在第29分鐘時進攻,墨西哥前鋒赫南德茲(Javier Hernández)疑似在禁區內手球,但裁判經過VAR後裁定取消,讓墨西哥逃過一劫,雙方在上半場0比0平手。

奧古斯丁森為瑞典率先進球。法新社

瑞典終於在下半場第50分鐘從右翼吊中,柯列森(Viktor Claesson)在門前搶點造成足球彈跳,反倒意外助攻給奧古斯丁森(Ludwig Augustinsson)於禁區左邊勁射進球,瑞典以1比0領先墨西哥。

第60分鐘,瑞典前鋒伯格(Marcus Berg)進攻在禁區遭到墨西哥跘倒犯規,再被判罰1個12碼球,瑞典由隊長葛蘭奎維斯特(Andreas Granqvist)操刀再射進1球;第74分鐘,墨西哥後衛阿瓦雷茲(Edson Álvarez)又出現烏龍球,最終讓瑞典取得3比0大勝墨西哥也拿到16強門票。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