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衛冕冠軍魔咒再起 德國爆冷0比2南韓遭淘汰

上屆冠軍德國爆冷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衛冕冠軍魔咒再起!上屆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隊今晚在晉級對南韓的生死戰中屢攻不下,反倒在傷停補時階段,被南韓金英權、孫興慜連進兩球,終場德國爆冷以0比2敗給南韓,落居F組墊底慘遭淘汰,這不僅是近五屆世界盃衛冕冠軍第四度在下屆世界盃分組賽遭淘汰外,也是德國隊史上首度在世界盃分組賽無緣晉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F組前兩輪,墨西哥以兩戰全勝6分積分領先,德國和瑞典各以1勝1負3分積分居次,南韓2戰皆負0分積分,但四隊都還有晉級16強的機會;德國近17場15勝1和1負,唯一輸的就是今年世界盃首輪敗給墨西哥,德國在世界盃上一共五度對亞洲球隊不僅取得全勝且狂進19球,結果德國隊這些優秀的血統都在今晚破功,德國今晚雖然佔有7成控球率且有多達26次射門6次射正,但都還是沒能進球,註定落敗的局面。

韓國雖遭淘汰但大爆冷門打敗世界第1。法新社

德、韓之戰,雙方都有傷兵,德國德國主力後衛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紅牌遭禁賽,中場魯迪(Sebastian Rudy)又在前一場受傷而無法上場;而南韓隊長奇誠雍受傷,中場可能將由鄭又榮取代,由前鋒孫興慜擔任場上的隊長。

必須全力求勝的德國,今晚跟前兩場一樣再度擺出4231陣型,德國中場厄齊爾(Mesut Özil)再度獲先發上場;而南韓則是攻守平衡的442陣型。德國雖然佔有絕大多數控球權,但一直沒辦法有很好的射門機會,上半場雙方以0比0平手。

南韓孫興慜射進第二球。法新社

下半場,還沒開胡的德國一陣猛攻,南韓花美男門將趙賢祐表現神勇屢撲險球,讓德國開始愈攻愈急,在進入傷停補時的6分鐘內,南韓先在第92分鐘,被南韓後衛金英權在門前掃進第1球,一度被判越位取消進球,但經過VAR後確定是德國回傳球沒有移位的問題,確定是南韓進球;3分鐘過後,德國全部壓上進攻空門下,被南韓長傳前場孫興慜單刀空門再進1球,終場德國意外爆冷以0比2敗給南韓,落居分組墊底提前打包回家。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