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梅西王者歸來 生死戰為阿根廷開啟勝利之門!

生死戰助阿根廷勝出,梅西終於笑著離開球場了。法新社

具有傳奇色彩的聖彼德堡,又一次見證自強不息者的救贖之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從比賽第一分鐘起就展示出對勝利迫切渴望的梅西(Lionel Messi),用進球為阿根廷打開勝利之門。這個進球的精彩程度在梅西生涯中可能排不到前面位置,但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讓他將之前的所有質疑擊碎,還有機會爭奪大力神杯。

前兩場比賽只得1分,梅西的低迷,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加上媒體曝出隊內不和傳言,讓潘帕斯雄鷹的前景一片黯淡。

戰奈及利亞必勝的危難時刻,出來拯救球隊的,依然是梅西。當他用抽射將球狠狠地打進死角時,那個熟悉的梅西又回來了。

最終的結局是2-1,奈及利亞在世界盃5次碰到阿根廷,每次都1球小負。

「置之死地而後生」,阿根廷隊驚險地從小組出線,梅西的救贖之戰,也一舉擊碎所有的質疑,並繼續向前邁進。

這是梅西代表俱樂部以及國家隊第23次從重大賽事中的小組賽出線,此前包括歐聯、世界盃、美洲盃以及奧運會,梅西所在的球隊全部順利出線。

阿根廷隊長梅西賽後談到這場勝利:「我感謝所有來到現場的球迷,我也要感謝所有在阿根廷支持我們的人。阿根廷國家隊的戰袍高於一切。我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不會出局。我們之前就確信這場比賽我們能贏,很高興能夠以這樣的方式贏球,苦盡甘來的結局是應得的。」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