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梅西首度破門 阿根廷絕殺奈及利亞險晉16強

阿根廷後衛羅哈射進致勝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度幾乎瀕臨出局的阿根廷隊,今在世界盃D組第三輪賽事,雖然梅西(Lionel Messi)終於開胡,但阿根廷一度被奈及利亞12碼球逼和,一直到終場前4分鐘的羅哈(Marcos Rojo)絕殺,阿根廷才以2比1力克奈及利亞以分組第2晉級16強,將對上C組第1法國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阿根廷賽前才拿到1分積分,排名在D組4隊之末,這場與奈及利亞之戰不僅要贏,而且另一場冰島還不能打敗已經提前晉級的克羅埃西亞,這樣阿根廷才能從第4躍升至第2晉級16強。

阿根廷在前兩戰只獲1分下,一度傳出將帥不合內鬨,並且傳出老球員向總教練桑保利(Jorge Sampaoli)兵鍊的傳聞,希望球隊回復到以前最熟悉的433打法並且讓幾名老將包括狄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等人上場。

雖然阿根賽前不斷否認內鬨傳聞,但今與奈及利亞之戰,阿根廷果然把陣型從先前的4231和343再變回455陣型,而且中場狄馬利亞也終於獲得先發,看來賽夢傳聞也有或多或才的事實。

梅西進球一氣呵成。法新社

阿根廷在一開賽第14分鐘就取得很好的開始,中場巴內加(Éver Banega)傳出很好的長傳球,梅西跑在前面,左大腿停球,第一時間左腳掌推球前進,在門將上來封阻前挑射,梅西一氣呵成的完成漂亮的進球,這也是梅西今年世界盃的首個進球,上半場阿根廷就靠這1球取得領先。

但沒想到下半場開始僅6分鐘,阿根廷後衛馬斯切蘭諾(Javier Mascherano)區內扳倒巴洛貢(Leon Balogun)裁判判出1個12碼球,奈及利亞由摩塞(Victor Moses)操刀射進扳平。

一直急於反攻的阿根廷始終都找不到好的射門機會,甚至還把後衛換成一位前鋒來爭取進球,一直到第86分鐘,阿根廷後衛梅爾卡多(Gabriel Mercado)在右翼傳中,結果被後衛羅哈在禁區前拿到球起腳射門,阿根廷就靠著這1球驚險的拿下勝利並奇蹟式的成功晉級16強。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