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祕魯禁藥前鋒1傳1射勝澳洲 奪下暌違40年首勝

葛雷羅掃射進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南美傳統強隊祕魯,雖然已提前遭淘汰,但今晚在C組的最後一場比賽,靠著賽前一度因禁藥遭禁賽的前鋒葛雷羅(Paolo Guerrero)1助攻1進球的絕佳表現下,最終以2比0扳倒澳洲,不僅拿下C組第三,還拿下1978年之後長達40年的世界盃首勝,終場讓祕魯球員和球迷都流下興奮的眼淚而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C組法國提前晉級,丹麥4分、澳洲1分,不僅如此,澳洲還落後祕魯2個淨勝球數,因此,澳洲與祕魯之戰,澳洲不只要贏還要大勝並且要期待法國打敗丹麥,澳洲也唯獨只能大打進攻足球才行。

祕魯與澳洲之戰,雙方都同時擺出4231陣型,澳洲在全面進攻下,反而讓祕魯幾次防守反擊產生更大的威力,果然在第18分鐘時,祕魯的34歲前鋒葛雷羅在禁區左邊小吊球到右邊,從後上的前鋒卡里洛(André Carrillo)第一時間右腳勁射進球,這也是祕魯在本島世界盃的第1個進球,祕魯就靠著這個進球,上半場以1比0領先。

下半場僅開賽僅5分鐘,祕魯奎瓦()從左路高速殺入禁區,被澳洲耶迪納擋了一下,又是葛雷羅在小禁區前倚住對方防守下用側身掃射進球,葛雷羅在世界盃前一度被驗出禁藥反應而遭到禁賽,結果在其他四隊法國、丹麥和澳洲隊長都聯合上書國際仲裁法庭後,才獲得法外通融,讓葛雷羅成功前往世界盃,祕魯也靠著葛雷羅今天的1傳1射,拿到暌違長達40年的世界盃勝利,讓祕魯球員得以昂首的走出賽場。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