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又見絕殺! 沙烏地阿拉伯力克埃及奪24年首勝

【楊勝凱/艾道瓦薩利絕殺,為沙烏地阿拉伯搶下24年來首勝。法新社綜合報導】世界盃A組沙烏地阿拉伯與埃及之戰,雖然兩隊都篤定無緣晉級,等於是一場雙力面子大戰,但前兩場被灌了7球的沙烏扡阿拉伯,在傷停補時第95分鐘時由艾道瓦薩利(Salem Al-Dawsari)射進致勝球,終場沙烏地阿拉伯以2比1力克埃及,踢下暌違24年世界盃的勝利。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與埃及都已經二連敗,提前一輪篤定無緣晉級,這場比賽勝利雖然已經沒什麼關係,但對兩隊來說,都還是很想拿下勝利好回國面對自家的球迷,其中沙烏地阿拉伯自1994年世界盃分組賽以1比0勝比利時以後,連同今年世界盃三屆已踢下2和10負戰績;而埃及更是在1934、1990年後,今年才三度闖進會內賽,在今賽前已吞下2和4負,至今在世界盃都還沒嘗過勝利的滋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薩拉射進今年世界盃第二球,但還是沒能拿下勝利。法新社

在國家人民的期盼下,本來沒打算先發的薩拉(Mohamed Salah)還是照樣被排在先發陣容,並且在第22分鐘,藉由中場斷球快攻反擊,薩拉搶在兩個後衛中間,在沙烏地阿拉伯門將也衝上前來時,巧妙的將球輕挑過對手門將後空門進球,讓埃及率先以1比0領先。

落後的沙烏地全面進攻,雖然在第41分因埃及手球,拿到1個12碼球,由穆拉瓦德(Fahad Al-Muwallad)操刀被對方45歲世界盃史上最老的球員哈達里(Essam El-Hadary)撲出,但沒想到上半場結束前,埃及後衛在禁區內再放倒穆拉瓦德,經過VAR後裁判堅持原判決再判給沙烏地拉伯1個12碼球,這次改由法拉吉(Salman Al-Faraj)操刀進球,上半場雙方以1比1平手。

埃及門將哈達里創下世界盃最老球員紀錄。法新社

下半場,沙烏地阿拉伯還是佔有較多攻勢下,雖然頻頻被埃及化解,眼看著雙方要和局收場下,沙烏地阿拉伯把握最後一次攻勢,從右翼直塞,奧泰夫(Abdullah Otayf)禁區內做球給旁邊的艾道瓦薩利勁射,沙烏地阿拉伯就靠著這1球,為他們拿下自1994年以來在世界盃史上的第3勝。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