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日本非洲剋星本田替補6分鐘進球 2比2逼和塞內加爾

本田圭佑不負非洲剋星的封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盃H組首輪拿下勝利的日本、塞內加爾,今晚在第二輪對決,塞內加爾丙兩度領先,但日本包括下半場替補上場僅6分鐘的「非洲剋星」本田圭佑英勇的扳平,最終雙方以2比2平手,雙雙都以1勝1和保住H組前二的優勢,日本也成為本屆世界盃唯一還未吞敗的亞洲球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本和塞內加爾堪稱是今年世界盃亞洲和非洲區的代表球隊,其中日本首輪以2比1力克10人的哥倫比亞後,不只走出賽前換教練的陰影,還成為今年4支亞洲隊中最有機會晉級16強的球隊;而塞內加爾首輪也以2比1力克波蘭,為非洲球隊踢下今年世界盃的非洲球隊首勝,也是最有希望晉級16強的非洲球隊。

今晚塞內加爾的陣型從前一場442變為433攻擊陣型,將馬內(Sadio Mané)、尼昂( M'Baye Niang)和塞爾( Ismaïla Sarr)3名前鋒全推到前線,打算踢一場進攻足球,早早拿到第2勝來搶佔16強先機;而日本基本上則維持跟首戰一樣的4231陣型,單一前鋒仍是前1場進球的大迫勇也。

效力英超利物浦的馬內進第1球。法新社

沒想到開賽僅第11分鐘,塞內加爾從右翼吊中,前鋒薩巴利(Youssouf Sabaly)在禁區內的左邊射門,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撲球失誤,但球卻剛好撞到在前面馬內的膝蓋反彈進球,讓塞內加爾率先破門取得領先;所幸日本在第34分鐘,長傳在禁區左翼由長友佑都交給乾貴士勁射進球,上半場雙方以1比1平手。

下半場,日本乾貴士一次射門正中門楣,可惜未進;第71分鐘,塞內加爾前鋒薩巴利在禁區左邊傳中,前鋒尼昂佯攻晃過,讓從後插上的後衛瓦固(Moussa Wagué)起腳勁射進球,讓塞內加爾再度以2比1領先;但日本在第72分鐘替補上場的老將本田圭佑,只花了6分鐘就在乾貴士助攻下再度將比數扳平。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