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克羅斯傷停絕殺獎功贖過 10人德國2比1神奇逆轉瑞典

德國神奇逆轉後緊抱克羅斯。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衛冕冠軍德國終於贏了!德國在今凌晨F組與瑞典的生死戰,在先失1球後,於下半場扳平,更在終場前因兩黃少1人下,最終靠著克羅斯(Toni Kroos)於傷停補時最後1分鐘自由球射進漂亮的世界波進球,終場以2比1逆轉打敗瑞典,也保住晉級16強的希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德國首戰爆冷不敵墨西哥,今這場與握有1勝的瑞典之戰已不容再敗,雖然跟前一場一樣擺出4231陣型,但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öw)一舉更換了4人,後防線上,赫克托(Jonas Hector)感冒痊癒回歸取代普拉騰哈特(Marvin Plattenhardt),呂迪格(Antonio Rüdiger)頂替頸椎受傷的胡爾梅斯(Mats Hummels),中場更是一舉拔掉已經連26場先發的厄齊爾(Mesut Özil),由羅伊斯(Marco Reus)取代,另一位老將赫迪拉(Sami Khedira)位置也讓給魯迪(Sebastian Rudy);瑞典雖然賽前一度傳出3名球員腸胃出問題,但基本陣容跟上一場只有1人變動。

克羅斯一度失誤先造成失球。法新社

一定要力拼勝利的德國一開始就展開輪番進攻,但瑞典的北歐防線守的密不透風,反倒在第31分鐘,克羅斯在後場傳球失誤,被瑞典貝里(Marcus Berg)斷球,克拉松(Viktor Claesson)斜傳,托伊沃寧(Ola Toivonen)胸部停球在門前起腳,助瑞典在上半場先以1球領先。

下半場,背水一戰的德國隊更是全力反攻,終於在第48分鐘,由韋爾納(Timo Werner)左翼突破傳中,羅伊斯在門前左腳凌空射門進球扳成1比1平手;但即便平手,德國還是要晉級16強希望渺茫,但在終場前8分鐘德國再遭打擊,後衛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放倒貝里被舉了第2張黃牌變成紅牌遭驅逐出場。

騰阿騰遭紅牌罰出場外。法新社

終場傷停補時5分鐘,德國布蘭特(Julian Brandt)一度遠射中門柱,在時間快終了前,德國維爾納在禁區左側被跘倒,取得自由球最後反攻機會,結果克羅斯一腳射出美麗的弧線進球,最終德國就靠這1球神奇逆轉打敗瑞典,也讓自己晉級16強機會大增。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