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孫興慜傷停進球 難救南韓1比2負於墨西哥

南韓孫興慜(下)奮戰但仍無法挽救南韓。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一場爆冷力克尋求衛冕德國的墨西哥隊,今晚在世界盃F組次輪之戰,雖然亞洲史上身價最高的南韓前鋒孫興慜在傷停補時進了個人第1球,但終場墨西哥仍以2比1打敗南韓拿下2連勝,晉級16強希望濃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墨西哥從1978年以來,已經保持在世界盃第2場全勝紀錄,今再拿下南韓獲二連勝後,不只基本上已經拿到16強門票外,也將自已在世界盃第2場不敗紀錄延到40年。

南韓隊陣中雖然擁有亞洲史上最高轉隊費2190萬英鎊(約8.8億台幣)的孫興慜,但前一場對瑞典竟然沒有任何射門的機會,讓這名旅居英超的南韓名將受到不少球迷的批評。

費南德茲射進墨西哥第2球。法新社

南韓從首戰433陣型換成442陣型,孫興慜與李在城任雙前鋒,而墨西哥也變陣成433攻擊陣型,由前一場對巴西進球爆紅的洛薩諾(Hirving Lozano)、墨西哥史上最多進球的厄南德斯( Javier Hernández)和貝拉( Carlos Vela)任3前鋒。

開賽第22分鐘南韓孫興慜禁區內連兩次射門,但都被墨西哥後衛身體擋出;但不料第24分鐘南韓後衛張賢秀在防守禁區內手球,墨西哥取得12碼球,由前鋒貝拉(Carlos Vela)射進第1球,上半場墨西哥就以1比0領先南韓。

下半場,第58分鐘墨西哥隊長賈加度(Andrés Guardado)禁區內勁射,被南韓門將趙賢祐神勇撲出;但在第66分鐘,南韓還是守不住墨西哥的攻勢,墨西哥史上最多進球的前鋒費南德茲(Javier Hernández)在禁區得球後,一停一射動穿趙賢祐防守後,取得2比0領先。

孫興慜在傷停才扳回一球。法新社

南韓雖然努力在後頭苦追,孫興慜一直到終場傷停的第93分鐘於禁區外過人左腳遠射進個人在世界盃的第1球,但還是難挽大局,南韓最終以1比2吞下二連敗,基本上晉級機會非常渺茫。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