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比利時5比2勝突尼西亞 黃金世代開砲締造單場最多進球

比利時盧卡庫(左)、哈札赫各進兩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一場以3球大勝的比利時「黃金世代」,今晚在世界盃G組第二輪對上1負在身的突尼西亞,開賽5分鐘比利時的12碼球開胡後,雙方進攻火力互射,比利時隊長哈札赫(Eden Hazard)、「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兩人梅開二度,最終比利時以5比2獲勝,踢下今年世界盃單場最多進球,而盧卡庫也以屢積4個進球追平C.羅納度(C.Ronaldo)4球最多進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利時在前一場對巴拿馬就已經展現強烈的進攻力量,但比利時賽前就傳出傷情,原本的後防大將孔帕尼(Vincent Kompany)受傷沒辦法出賽,另一名後防核心梅爾維倫(homas Vermaelen)又掛傷號,比利時原本後防只有6人,後衛人力告急。

但比利時索性從第1場的3421陣型變為433攻擊陣型,將哈札赫、盧卡庫和莫爾登斯(Dries Mertens)組成紅魔三叉戟;而突尼西亞則維持跟前1場一樣的433陣型。

哈札赫開賽5分鐘就進球。法新社

沒想到在一開賽第5分鐘賽事就發生變化,比利時隊長哈札赫在禁區右翼被跘倒,疑似在禁區外被跘倒,但裁判沒採用VAR即判出一個爭議性的12碼球,由哈札赫自己主罰射進第1球;比利時在第16分鐘,換成莫爾登斯從右翼傳中,「魔獸」盧卡庫門前得球勁射進第2球。

落後兩球的突尼西亞雖然在2分鐘後反擊,靠著一次左翼自由球吊中,由後衛布羅恩(Dylan Bronn)在門前頭槌追回1球,一度追成1比2;但上半場結束前,又是比利時前鋒盧卡庫再添1球,上半場比利時以3比1領先。

盧卡庫本屆已有兩個進球。法新社

下半場第51分鐘,比利時攻勢再起,隊長艾札赫反越位成功,利用一停一射吊過對方門將後再添1個進球,讓比利時再度拉開4比1領先;終場前比利時、突尼西亞雙雙各進1球,最終比利時以3球獲勝,雙方全場共出現多達38次射門,也是今年世界盃最恐怖的互攻大戰。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