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沙奇里終場前絕殺 瑞士2-1逆轉塞爾維亞

沙奇里(上)單刀絕殺,瑞士2-1逆轉塞爾維亞。法新社

2018俄羅斯世界盃E組第2輪,沙奇里(Xherdan Shaqiri)挺身救主,瑞士2-1逆轉塞爾維亞。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本屆世界盃開賽至今首場逆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組賽首輪,塞爾維亞1-0勝哥斯大黎加積3分排名榜首,瑞士則1-1逼平實力強大巴西獲得寶貴1分。

上半場,米特羅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頭球破門,塞爾維亞先拔頭籌。

還記得4年前巴西世界盃上上演帽子戲法的瑞士梅西嗎?他又回來了,依舊給大家帶來了激情澎湃的表現。上半場沙奇里就給隊友創造幾次機會,可惜他們未能把握住。下半場第52分鐘,沙奇里的射門被柯拉羅夫(Aleksandar Kolarov)擋出後,由扎卡(Granit Xhaka)大禁區週邊勁射,世界波破門扳平比分。

沙奇里的一次射門,打到遠邊門柱上沿飛出去。眼看比賽將以1-1結束的時候,沙奇里奉獻精彩的絕殺!第90分鐘,瑞士後場拿到球權後,加夫拉諾維奇(Mario Gavranović)直塞,反越位成功的沙奇里形成單刀,在前有門將封堵後有後衛阻擾的情況下,依舊冷靜地將球送入網,最終,瑞士2-1逆轉塞爾維亞。

瑞士全場控球率62.4%,20次射門5腳射正4次絕佳進球機會進2球,而塞爾維亞13次射門3腳射並把握1次機會進球。

此役過後,瑞士兩戰積4分排名第2,巴西積4分憑藉淨勝球優勢排名第1,塞爾維亞積3分排名第3,哥斯大黎加兩戰皆負排名墊底提前出局。

沙奇里被評為全場最佳,賽後他表示:「我認為加夫拉諾維奇的助攻太棒了!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好機會,所以我就繼續跑,用直覺去射門。」

瑞士主帥佩特科維奇(Vladimir Petkovic)談到進球功臣沙奇里:「我認為他下半場非常出色。他有對足球的渴望,他想要努力扛起球隊,下場比賽也將如此。他真的給比賽畫上圓滿的句號。」

瑞士在世界盃上最近6個進球有5個和沙奇里有直接的關係,這位斯托克城大將攻入4球並且奉獻1次助攻。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