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奈及利亞2球攻破冰島防線 助阿根廷獲一線生機

穆薩連破冰島防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阿根廷爆冷落敗後,D組「超級新軍」冰島與「非洲雄鷹」奈及利亞之戰,冰島射失12碼球,奈及利亞前鋒穆薩(Ahmed Musa)梅開二度,以2比0踢破冰島防線躍居分組第2,同時也讓阿根廷打出一線生機。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因為同組前一場阿根廷爆冷以0比3輸給克羅埃西亞,這一場冰島與奈及利亞之戰實際就攸關阿根廷晉級16強的機會,不料今奈及利亞以2球打敗冰島後,形成奈及利亞3分而阿根廷、冰島各1分積分,若阿根廷能在27日打敗奈及利亞,而冰島又無法打敗克羅埃西亞的話,阿根廷便能以E組第2晉級16強。

冰島在上一場以堅強的防守能力以1比1封住巴西,而奈及利亞前一場則是以0比1敗給克羅埃西亞。兩隊今都改變陣型,冰島從前一場的451陣型改成442陣型,而奈及利亞則從前一場的4231陣型改變成352陣型,但奈及利亞陣中還是以31歲老將米凱爾(John Obi Mikel)為攻防中心。

冰島一改前一場以防守為主,主動積極進攻,屢次從右翼吊中,可惜欠缺臨門一腳,但冰島在防守部份仍非常成功,在上半場竟然讓奈及利亞沒有任何起腳射門的機會,雙方在上半場以0比0平手。

但下半場奈及利亞展開攻勢,第49和75分鐘,利用兩次反快攻,奈及利亞前鋒穆薩利用過人速度連進兩球;兩球落後的冰島雖然在第82分鐘拿到1個12碼球,但不料中場席古爾德森(Gylfi Þór Sigurðsson)竟然射飛,最終奈及利亞以2比0小爆冷門打敗冰島奪下首勝。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