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不咬人的蘇亞雷斯更厲害 連3屆進球助烏拉圭進16強

不咬人的蘇亞雷斯更厲害,百場隊中為烏拉圭進球並提前晉級16強。法新社

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A組第二輪,烏拉圭隊憑藉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進球,1-0小勝沙烏地阿拉伯,兩戰全勝,晉級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場比賽也是蘇亞雷斯代表國家隊的第100場比賽,他也成為首位連續3屆世界盃收穫進球的烏拉圭人。目前為國家隊進52球,繼續領先烏拉圭射手榜。

擺脫上屆咬人的風暴,更成熟的蘇亞雷斯本屆被抱以更大的希望,首場比賽,蘇亞雷斯表現不佳,幾次錯失進球良機,好在球隊最後絕殺取勝。本場迎來國家隊的百場里程,狀態回升的蘇亞雷斯在第23分鐘打入全場唯一進球,烏拉圭1-0戰勝沙烏地阿拉伯,幫助烏拉圭提前在小組出線。

「我們只想要1場勝利,除此之外就沒有了。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已經達成,因為我們已經晉級了淘汰賽。」外界認為烏拉圭球隊踢得乏味,對此,蘇亞雷斯表示:「對沙烏地的比賽證明了在世界盃上贏1場球是多麼不容易,更不用說要踢出好看的足球。我們不一定要踢得好看,現在這樣就夠了。」

進球後將球塞到衣服裡慶祝,賽後蘇亞雷斯透過推特解釋原因,「很高興能夠完成代表烏拉圭隊出場100次的里程碑,很高興能夠再次殺入世界盃16強,更高興的是我將要宣佈一個好消息:我即將有第三個孩子了!感謝你們一路以來的支持,特別感謝我愛的家人們。」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