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烏拉圭蘇亞雷斯百場進球 與俄羅斯雙晉16強

蘇亞雷斯(右)第一百場為烏拉圭進致勝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今晚世界盃A組烏拉圭、沙烏地阿拉伯之戰中,烏拉圭靠著第1百場的31歲老將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上半場第23分鐘射進致勝球,與同組俄羅斯雙雙以2連勝提前一輪拿到16強門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因為A組前一場地主俄羅斯已經以3比1打敗埃及,今天烏拉圭也順利以比勝沙烏地阿拉伯,烏拉圭與俄羅斯一同以2戰全勝為最早晉級16強的球隊,兩隊將在25日拼分組第1。

烏拉圭與沙烏地阿拉伯先前交手過兩次,沙烏地阿拉伯對戰紀錄還以1勝1和領先烏拉圭,但沙烏地阿拉伯在開幕戰以0比5大敗給地主俄羅斯,被視為分組最弱的球隊,沙國今晚再度擺出451的防守陣型,而烏拉圭則採442陣型,由國家隊第100場出賽的31歲老將蘇亞雷斯搭檔卡巴尼(Edinson Cavani)擔任雙前鋒。

蘇亞雷斯前兩屆世界盃都以紅牌結束。法新社

在西甲巴塞隆納踢球的31歲烏拉圭老將蘇亞雷斯,在前兩屆世界盃中都拿到紅牌,2010年世界盃在8強中故意手球撥掉迦納的必勝球,接著又在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中咬了義大利球員,讓他連續兩屆世界盃都沒有善終,早早就被判禁賽提前結速賽事。

烏拉圭在開賽第23分鐘,靠著一次角球,沙國門將撲出沒有解到球,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聰明的在球落下時伸出左腳巧妙的推射進球,助烏拉圭以1比0領先沙烏地拉伯,上半場,烏拉圭就靠這個進球以1比0取得領先;下半場雙方也沒有積極的攻勢出現,最終烏拉圭就靠蘇亞雷斯的進球,以1球小勝晉級16強,而同組的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已經確定遭到淘汰。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