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今年首張紅牌出爐 日本2比1打敗少1人的哥倫比亞

日本大迫勇也(中)射進致勝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今晚H組日本與哥倫比亞之戰,沒想到開賽僅3分鐘,哥倫比亞後衛桑奇茲(Carlos Sanchez)手球領到今年世界第1張紅牌,少1人的哥倫比亞雖然一度追平,但日本靠著下半場第73分鐘大迫勇也頭槌,最終以2比1首度打敗哥倫比亞,拿到暌違8年的世界盃勝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哥倫比亞是上屆2014年世界盃最大黑馬,最後踢下第5,哥國中場J.羅德里格茲(James Rodríguez)更以6個進球2助攻爆冷奪下金靴獎,甚至讓J.羅在世界盃後以6300萬英鎊(約25.2億台幣)天價加盟皇馬,成為上屆世界盃最迅速爆紅的球星。

哥倫比亞桑奇(16號)拿到今年世界盃第一張紅牌。法新社

哥倫比亞三度對日本還沒輸過,而且前一場在去年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哥倫比亞還以4比1慘電日本。沒想到兩隊暌違4年後又再度於世界盃分組賽相逢,今晚哥倫比亞和日本都採4231陣型,哥國中場明星球員J.羅因賽前受傷沒有先發,日本因岡崎慎則以大迫勇也為單一前鋒。

雖然外界賽前都看好哥倫比亞,但沒想到開賽僅第3分鐘,日本發動反快攻,吉田麻也把球往前送,大迫勇也跟著踢出一次低射,雖然第一次射門被哥倫比亞門將奧斯皮納(David Ospina)撲出,但日本第二次跟進射門,結果哥國後衛桑奇茲在禁區內手球,被裁判判出今年世界盃的第1張紅牌,這張在開賽僅2分56秒的紅牌也是世界史上第二快拿到的紅牌,第一快的是1986年世界盃烏拉圭對蘇格蘭之戰中巴蒂斯圖塔在開賽後54秒就拿到紅牌。

日本拿下首勝,球迷歡欣鼓舞。法新社

隨後日本由香川真司射進12碼球取得1球領先;但少一人的哥倫比亞,在第39分鐘,法爾考造成長谷部誠犯規,哥國在禁區右翼外拿到自由球,由金特羅操刀,他踢出一個低彈跳球,剛好穿過跳起的人牆,日本門將川島永嗣連忙撲球,但門線技術顯示球已經進門內,哥倫比亞上半場以1比1逼和。

下半場,多一人的日本隊在禁區內造成哥國險像環生,一直到第73分鐘,本田圭佑開出角球,大迫勇也在對方4名防守球員中頭槌進球,終場日本就靠著這1球以2比1力退哥倫比亞,拿下暌違8年的勝利。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