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隊長凱恩補時進球 英格蘭2-1險勝突尼西亞開出紅盤

凱恩(左二)補時頭球破門,英格蘭2-1勝突尼西亞。法新社

隊長凱恩(Harry Kane)補時進球,拯救了被逼平的英格蘭,最終以2-1險勝突尼西亞,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G組首輪開出紅盤。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盃歷史上,英格蘭首次在90分鐘後的傷停補時攻入絕殺球,同時,這也是三獅軍團自2006年世界盃以來首次在小組賽首場取勝。

雙方此前交手兩次,英格蘭1勝1平保持不敗,其中雙方在1998年世界盃小組賽相遇時,英格蘭2-0獲勝。值得一提的是,英格蘭在世界盃中還從未輸給過非洲球隊,不過自2010年以來,英格蘭在世界盃比賽中僅贏過1場。

比賽在伏爾加格勒體育場展開,上半場斯特林(Raheem Sterling)錯失空門,好在之後第11分鐘,凱恩補射破門,突尼西亞門將哈森(Mouez Hassen)傷退,沃克(Kyle Walker)禁區犯規送點球,薩西(Ferjani Sassi)主罰扳平。英格蘭下半場繼續佔據場上優勢,然而突尼西亞防線組織有序,讓英格蘭無功而返。比賽進入補時的第91分鐘,凱恩接應隊友頭球的擺渡,頭頂入網,完成絕殺,第93分鐘比賽結束,最終英格蘭2-1勝出,收穫3分。

英格蘭在控球率60.6%、18射門數上佔據絕對上風,8次射正獲得4次絕佳機會。

凱恩梅開二度+絕殺,球隊救世主當之無愧,入選官方全場最佳球員。

「這太重要了。為球員們感到驕傲。」凱恩賽後說:「關於團結我們已經說過很多了。能在球場上看見一支團結的球隊真的很好。今天我們在球場上很快樂。今天本有可能出現好幾個點球。我們的角球非常好,他們試著要拉我們,阻止我們的跑動。最後時刻是很公平的。」

「我個人的表現有所起伏,但我認為比賽的結果已經展現過去3周我們為此所做的準備。」曼城後衛沃克賽後談到那粒點球時表示:「在英超那可能不是個犯規,但現在我們在世界盃上。」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