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史上最弱開幕 沙烏地阿拉伯能突破地主不敗金身?

沙烏地阿拉伯有機會突破地主不敗魔咒。法新社

文/洛老師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次的開幕戰真是史上最乏人問津的組合了,兩隊賽前的世界排名分別是沙國67和俄國70-是全部32隊當中最低的。不要說俄羅斯因為地主保送會內賽少了外圍的積分,這支球隊近況極差是鐵一般的事實,國際賽屢戰屢敗才排名淪落至此。

俄羅斯的狀況有多差?上次贏球已經快要想不起是什麼時候了,去年只有在洲際盃贏過世界排名120的紐西蘭、友誼賽贏過韓國和匈牙利,除此之外到現在不論大小賽幾乎一勝難求,球員都快忘記贏球是什麼滋味了。

雖然說沙烏地阿拉伯熱身賽也沒有勝場紀錄,不過他們對上義大利、德國能夠將比分壓在一分差,這樣的表現已經遠遠超乎大家的預期。當然,並不會因為踢了幾場好球就讓他們變成奪冠大熱門,但已經夠讓列強對上他們的時候提高警覺了。

翻開世界盃歷史紀錄,以獨立比賽開始的13次開幕戰,只有德國和巴西有贏兩分的紀錄,其他都是一分拉鋸或和局,且比分只有三場超過2.5-平均總得分1.6遠低於大會總平均2.6。會出現這種現象多少和開幕戰的壓力、以及球員尚未適應有關,不是大賽經驗豐富的傳統強隊很難在首戰發揮應有的水準。

身為地主的俄羅斯近況奇差無比,以這種狀態要踢爆過盤難度是非常高的,再怎麼地主優勢也很難贏個兩分以上。這場比賽很有可能是低比分的一分險勝或和局,預測正確比分會是俄羅斯1-0、1-1、0-0,看好受讓加小分過盤。

沙烏地阿拉伯 +1/+1.5 @1.850

2/2.5小分 @1.870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