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資格賽》盧卡庫梅開二度 比利時9-0獲勝成首支晉級決賽球隊

盧卡庫梅開二度,助比利時成為首支晉級正賽的球隊。(法新社)

歐洲盃資格賽I組第7輪,比利時主場9-0戰勝聖馬利諾,7戰全勝提前出線。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兩隊在歷史上有過7次交手,比利時7場全部取勝,進37球,處於絕對的優勢。

上半場比賽,盧卡庫(Romelu Lukaku)梅開二度;查德利(Nacer Chadli)、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以及蒂勒曼斯(Youri Tielemans)先後進球,同時聖馬利諾球員還打入烏龍球,比利時上半場6-0領先對手。下半場,本特克(Christian Benteke)、貝爾拉倫(Yari Verschaeren)以及卡斯塔涅(Timothy Castagne)先後進球。全場比利時9-0大勝聖馬利諾。

資料方面,比利時全場佔據壓倒性優勢,不僅控球率達到8成,射門更是達到驚人的43腳,其中多達16腳射正。

在這場比賽中,盧卡庫梅開二度同時助攻1次,聖馬利諾的烏龍球也是盧卡庫策劃的,也就是說盧卡庫就策劃了4球,成為比利時取勝的最大功臣。加上本場比賽的兩球,盧卡庫為比利時國家隊進51球,繼續刷新自己國家隊歷史射手榜第一的寶座,同時成為比利時國家隊史上第一位打入50+球的球員。

目前比利時7戰全勝,進28球僅丟1球,在還剩3場比賽下,和第3名的賽普勒斯已經拉開11分的差距,因此確保晉級正賽,也是首支出線的球隊。

C組第7輪,荷蘭主場補時進2球,以3-1逆轉勝北愛爾蘭,目前戰績4勝1負、12分暫列小組第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