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蘇亞雷斯倒掛金鉤梅西迎賽季首球 巴塞隆納4-0勝塞維利亞

梅西天進本季西甲首球,在西甲連16季都有進球。(法新社)

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8輪,巴塞隆納坐鎮主場4-0戰勝來訪的塞維利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西甲歷史上,兩隊共交鋒150次,巴薩82勝32平36負。

上半場比賽,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的倒掛金鉤為巴薩首開記錄,隨後比達爾(Arturo Vidal)插上捅射再下一城,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的獨闖龍潭破門錦上添花;下半場比賽,登貝萊的單刀也將球射飛,梅西(Lionel Messi)的自由球破網,打入自己的賽季首球,最終巴薩主場4-0擊敗塞維利亞。

巴薩控球率55.8%,全場15次攻門8次射正4次進4球。

比達爾本場先發,而在他首發的23場西甲比賽中,巴薩15勝8平保持不敗。

過去38場對塞維利亞,梅西竟然打進37球,其中還有5記是直接自由球,這也是梅西連續16個賽季在西甲完成破門,也標誌著阿根廷人成為21世紀以來,唯一連續16個西甲賽季都進球的球員。

此役過後,巴薩以5勝1平2負積16分、積分榜位列第二位;塞維利亞以4勝1平3負位列積分榜第6。

巴薩把和皇馬的差距縮小為兩分。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很艱難但是也很重要的一場比賽,上半場比較勢均力敵,尤其是前25分鐘左右,對手有很多的機會,給我們製造不小的威脅。但是之後我們控制局勢,只要巴薩能夠保持壓制,並且尋找對手後場的空間,就可以更多直接打擊對手,之後對手開始反擊,但是我們在進攻上更加順利,比賽就此進入我們的局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