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菲爾米諾傳射建功 利物浦3-0伯恩利跨季13連勝創隊史紀錄

菲爾米諾(左)傳射建功,利物浦跨季13連勝。(法新社)

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利物浦客場3-0擊敗伯恩利,豪奪開局4連勝,超曼城2分,領先積分榜。利物浦迎來英超跨季13連勝,創造隊史(127年)新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家球會歷史上交鋒104次,利物浦46勝25平33負佔據上風,其中聯賽37勝20平27負。上賽季,利物浦主場4-2、客場3-1完成雙殺。

上半場比賽,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第33分鐘製造伍德(Chris Wood)烏龍球,助利物浦先拔頭籌;第37分鐘一馬內(Sadio Mané)接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秒傳進球,擴大領先優勢。下半場比賽較為沉悶,菲爾米諾第80分鐘進球鎖定勝局。最終利物浦客場3-0戰勝伯恩利。

資料方面利物浦全場占優,不僅控球率達到6成,多達15腳的射門數也是高於伯恩利的7腳,其中7腳射正。

「比賽前我不知道我們12連勝了,但現在13連勝了。」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 )賽後表示:「我剛來的時候,我就告訴我們所有人,我們會書寫自己的歷史,這就是小夥子們每週在做的。我們比賽的強度是無與倫比的,我可以提很高的目標,但拿出表現的必須是球員們。」

「13連勝,這是一項非常重大的成就,但我們還什麼都沒做到。」范戴克(Virgil van Dijk )表示:「我們隊的整體實力很強,替補上也是如此,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有多好。現在的重點是現在的下一場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